•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首控集团与招商局集团共同探讨“教育生态圈”机遇

时间:2017/3/29 17:29:00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455   评论:0

    3月下旬,中国首控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首控集团”,股份代号:1269)董事局主席兼执行董事席春迎博士、集团执行总裁兼首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简称“首控基金”)董事长郝晓晖先生、集团首席营运官李民文女士、首控基金总裁张晓君先生等一行与招商局集团(简称“招商局”)副董事长、总经理李晓鹏先生、招商局副总经理胡建华先生、招商局金融事业部部长张健先生、招商资本总经理张日忠先生、招商局办公厅副主任张晓鹏先生、招商蛇口副总经理张林先生等在香港招商局集团会面。双方就教育、金融产业的合作以及“一带一路”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首控集团与招商局集团共同探讨“教育生态圈”机遇 

    会上,席春迎主席表示,集团自转型以来,通过“教育+金融”双轮驱动的发展策略迅速在国内、国际市场展开教育投资的战略布局。不仅大力收购多家国内优质教育机构,还在英国、美国、新加坡、澳洲等海外市场积极开拓战略合作。在继与美国GSV的合作后,近日集团又透过首控澳洲教育基金投资于澳洲最大幼教上市公司G8教育,并成为G8教育的单一最大股东。在看好国际幼教市场的同时,也是集团将优质国际教育资源与国内资源有效嫁接的重大举措。

首控集团与招商局集团共同探讨“教育生态圈”机遇 

    目前,集团在西南地区正与德阳市政府联手全力打造中国(德阳)锦绣天府国际教育城项目(前称“中国西部国际教育新城”,以下简称“项目”),该项目是集教育、创业、文化、医疗、生活的一大教育生态圈,旨在打造世界级的国内外人才集聚、宜学宜居的教育特色城市,集团还引进了百年历史英国贵族学校“国王伍德”品牌的入驻。招商局在金融、地产、交通等业务拥有强大资源及招商、投资实力,集团期望在教育城项目及其他教育、金融投资领域能够与招商局达成深度合作。

首控集团与招商局集团共同探讨“教育生态圈”机遇 

    李晓鹏总经理对首控集团“教育+金融”的模式表示肯定,对教育产业市场的发展前景也十分看好。他提到,招商局目前的业务主要集中在交通(港口、公路、能源运输及物流)、金融(银行、证券、基金、保险)、房地产等三大核心产业。教育与地产的跨界合作会是一次全新尝试与融合,同时也是对未来市场的布局。做教育不会像“马上做成一个商业模式然后快速复制”那样,一蹴而就;而是需要有足够的时间,做品牌。未来的房地产市场,一定不再是单纯的买方或者卖方市场,而是更加分化的市场,产品和产品的附加值将是关键要素。期待未来就建设“教育生态圈”及投资领域与首控集团开展更加多元化的合作模式。

首控集团与招商局集团共同探讨“教育生态圈”机遇 

    作为奉行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上的龙头企业,招商局已在全球五大洲16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运营30多个港口,以港口带动产业园、物流、海工、金融等业务"雁型出海",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提供支持。
 
    针对招商局提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郝晓晖董事长表示,育人为本,人文先行。“一带一路”战略需要教育发挥特殊作用,尤其是在沿线人文沟通、人才培养、科技合作等方面。首控集团在新加坡已储备优质的教育项目资源,这些教育领域的布局与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高度契合,通过教育合作交流,培养高素质人才,增进教育的广度和深度,追求教育合作交流的质量和效益来共同携手推动教育发展。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