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乐高教育解决方案,快乐学习中感受编程魅力

时间:2017/5/10 13:44:29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588   评论:0

    伴随技术更新和全球化进程,未来世界的发展充满未知与挑战。未来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教师该如何准备才能让教育跟上时代发展?引发教育工作者的关注。据报道显示,在全球有65%的小学生在离开校园走入社会的时候,他们将从事目前社会中还未出现的职业。让学生拥有适应未来社会的能力,“计算思维”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计算思维是把一个看起来困难的问题拆解成多个可解决的小问题的思维过程,从中可以培养学生看待和解决问题的思维方式。对于21世纪的中小学生来说,计算机编程应该是像阅读和写作一样最基本的能力,它能够让孩子们在指令的创造中表达自我,锻炼逻辑思维,培养创造力。

  近日,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乐高教育携MINDSTORMS头脑风暴EV3机器人套装和乐高教育WeDo2.0科学机器人套装亮相,堪称全场人气展台。乐高教育科学机器人套装将寓教于乐的创新教育理念和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的教学方式带给学生,让更多的中国青少年能够自主、有效地学习并更好地适应未来社会的挑战。参与体验的教师纷纷表示:“通过乐高教解决方案,学生会发现编程比想象中要简单和好玩得多。这有益于帮助学生树立学习信心,激发学习的主动性。”

1.jpg

  乐高教育亮相第72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

  中学课堂:用EV3 探索编程无限可能

  在今天,无人驾驶汽车已经不是一个新鲜的词,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无人驾驶汽车替代驾驶员,在城市道路上平稳行驶。无人驾驶汽车工作的原理之一是通过车载传感系统感知周围道路环境,及时捕捉道路、车辆位置和其他障碍物信息,反馈给终端,控制车辆的方向和速度,智能规划行车路线并最终安全抵达目的地。

  看似高深的无人驾驶汽车原理,用乐高MINDSTORMS头脑风暴教育EV3机器人就可以生动呈现,带给学生趣味十足的科学课堂。乐高教育EV3机器人拥有一个强大的智能编程模块,这相当于机器人的“大脑”,与智能电机、齿轮、轴承和拥有各种“超能力”的传感器搭建成机器人,通过对其编程,帮助学生探索STEM学习的乐趣和无限可能。

2.jpg

  现场教师体验乐高MINDSTORMS头脑风暴教育EV3机器人

  在展会现场,乐高教育培训大师谷岳老师带来用EV3自动识别障碍物的开放式学习,还原无人驾驶汽车的工作场景,邀请现场教师一起感受“快乐编程”。首先为乐高教育EV3机器人安装超声传感器,通过编程,让EV3机器人探测到桌上的乐高人仔时,在安全距离内自动停下,及时“刹车”。要完成这个任务,教师需要引导学生不断地探索与尝试,排除故障并改进编程设计,计算出EV3机器人与障碍物之间的安全距离,直到机器人探测到桌上的乐高人仔时可以及时停下。像这样结合了情景、知识、体验、设计、实证、协作的课堂,学生们的求知兴趣被大大地激发,如何让学生离开教室恐怕将成为教师最头疼的事了。

3.jpg

  乐高教育培训大师谷岳老师带来用EV3自动识别障碍物的开放式学习

  小学课堂:WeDo2.0打开编程世界大门

  乐高教育WeDo2.0科学机器人套装是适用小学课堂的科学技术综合教育解决方案,以互动有趣的方式呈现科学教学,将知识探索的主动权放到学生手中,帮助小学生打开编程世界的大门。作为国际认可的优质教育资源,乐高教育 WeDo 2.0科学机器人套装凭借独具特色的课程设计和注重动手的科学实践活动,斩获由世界教具联合会颁发的第17届“世界教具奖”(Worlddidac Award)和2016纽约设计大奖教育类产品设计奖(New York Design Awards),并入围本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CEEIA)金奖产品的评选。

4.jpg

  乐高教育WeDo2.0科学机器人套装斩获全球多项教育类产品奖项

  在展会现场,教师不仅可以体验用乐高教育WeDo2.0 科学机器人收集乐高组件并移动到指定位置这样的“入门级”编程教学,同样还能利用WeDo2.0科学机器人完成更复杂的开放式教学任务:用乐高组件搭建一个地震模拟器,通过引导学生为地震模拟器编程,改变马达转数,调整地震等级,从而和学生们探讨影响建筑稳定性的因素,循序渐进地得出什么样结构的房屋能够在地震中幸存的结论。WeDo2.0科学机器人让“不明觉厉”的编程以富有趣味性的方式呈现,唤起学生编程兴趣并掌握编程入门知识,让老师更有效达成教学目标。

5.jpg

  WeDo2.0开放式学习任务:探究抗震建筑的特点

  未来的世界瞬息万变,如今教师教给学生的并不仅仅是学科知识,更是对学生计算思维和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乐高教育与中国教育专家学者、一线教育工作者保持密切沟通,深入中小学课堂,提供适应国家课程标准的创新教育解决方案,通过趣味教学,动手体验,帮助每位学生获得成功,掌握适应未来科技社会的核心能力,成为未来世界的主人。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