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沃达留学CEO:国际教育值得变得更好

时间:2017/5/15 14:42:28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69   评论:0

执着鸡尾酒杯,Yuki缓步走入加州中国论坛的会场。比起其他创业者和投资人,Yuki多了一些女生的感性和优雅。以教育业为基础,Yuki创始的Worda公司涉足地产、金融和法律服务,是一家面向年轻在美华人的综合性咨询机构。2017年Worda预计收入将超过1000万,在Yuki的经营下已落地北京和洛杉矶两地,正在布局全美各个主要华人居住城市如旧金山、纽约和西雅图等城市分公司。

  “沃达的目标是办一所真正教育每个学生如何申请的国际学校,而不是依赖留学中介”Yuki道。和她相识是在三年前,那时她才刚走出学生的稚气。海外华人们以不同圈子分成了若干个不同的世界,被刻画成公众想看的样子。和媒体描述中的留学圈形成鲜明对比,Yuki的经历更为贴切生活的真实面。女性创业者的光鲜是建立在背后付出心血基础上的,几年前那个小女孩已经不见了:现在每天叫醒Yuki的是压力而不是梦想。在五年前她刚来美国的时候,SAT和托福均是当时的高分,对当时的梦校UCLA和NYU颇有信心。被拒之后,Yuki开始着手整理申请过程中可以优化的部分,并成功帮助几个朋友拿到了理想的Offer:这便是沃达教育的由来。

沃达留学CEO:国际教育值得变得更好

  洛杉矶的冒险精神往往能吸引住初来美国的年轻人,Yuki也不例外。出身高级知识分子家庭的Yuki在出国前少有接触社会,是个比大部分人更努力的“邻家女孩”。北美留学生间的竞争比起国内更为激烈,进入新环境的Yuki逐渐开始变得踏实:也正是在那个时期接触了如今从事的教育业。而进入大学后的第三年,正是她人生的转折点,把Yuki引导到了今天成为一名在洛杉矶游刃有余、收入金领的职业女性。

  触动颇深的恋爱经历是Yuki转变的重要一环。UCLA的前男友家底殷实,而比起Yuki却更加努力,学习十分认真。他和其他的普通学生一般参加活动,实习和做义工。“虽然最后没有在一起,但是仍旧很感激他让我逐渐走上正轨”Yuki道。申请UCLA转学的过程也是把Yuki引入教育行业的重要机遇。在整个过程中她研究了其间的大量细节,包括请教Professor,写Referral和实习经历等等:“事实上进入名校没有那么难,经过相对专业指导后就能有成效”Yuki道。自2014年创立沃达教育到现在,已经累计服务了超过300名留学生,在整个行业口碑滑坡的背景下异军突起。

  最早创始沃达留学的初衷是能够从本质上改变国家教育这个行业,逐渐由简单高效的模式取代传统机构。“我心目中的成功,是不再有学生抱怨中介,而且全程自主申请,老师起辅助作用而不是包办”Yuki说到。在美创业并非易事,公司注册、场租和人工成本在初创时期都由她一手主持。留学生现今就业现状不景气很大程度来自于对吃苦精神的缺乏,而这或许正是Yuki能小有成绩的真正原因。在创业初期,Yuki兼任了销售、文员、顾问和财务多项职位:“常常会忘了吃饭,想起来的时候早就过了两次饭点了”。在23岁拥有大多数同龄人难以取得成绩的背后,是Yuki为了自己改变国际教育行业梦想付出的心泪。

  在二十岁出头的年纪全身心的奉献给沃达和自己的事业,身份的转变让她逐渐的远离了那个曾经的自己。“大企业的项目经理可以随时一个电话让我飞去酒店签合同”Yuki说道。在诸多标签背后是那个被挡住了邻家女孩:真实而苦涩。离开高跟鞋的Yuki和男生一样可以驱车数十公里见合作伙伴,掐着秒为客户赶制文书。正如Emma Watson所说“如果你相信平等,就是女权主义者”:Yuki用经历和成绩印证了这一点。在光鲜的CEO名片背后,是数倍于常人付出来实现理想的那个真实的她。

  Yuki在不久前攒钱买了新车,“和过去那个自己告了别”。褪去了大学女生的稚气和对物质的冲动,94年的Yuki已然有了属于自己的格调。在女权主义获得认可的背景下,努力和机遇让她从普通女孩成长为小有成绩的职业女性。偏爱物质,意识转变,自我实现:Yuki来到洛杉矶后走过的路,正是华人留学生美国梦的真实写照。




标签:留学 国际 教育 值得 变得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