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学而思萌娃博物之旅开启,探索孩子口述习惯培养新方式

时间:2017/7/26 15:16:3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569   评论:0

口述是将知识在头脑中再次消化梳理的过程,是学习过程中负责输出的重要形式。如何将口述习惯培养,从课堂渗透到日常生活里,是学而思一直在探索的课题。近日,学而思萌娃博物奇幻之旅将在北京举行,通过一系列新奇有趣的活动,用全新多样的方式探索了孩子口述习惯培养的新方式。

学而思萌娃博物之旅开启,探索孩子口述习惯培养新方式

为了培养孩子的口述能力,启发家长的教育意识。自2016年起,学而思连续举办了两届萌娃小讲师比赛。在2017年萌娃小讲师比赛中,经过2个月的层层选拔,共25个校区,累计收集到5064支萌娃口述视频。经过激烈的角逐,42名优秀小萌娃最终进京参加博物奇幻之旅。

学而思萌娃博物之旅开启,探索孩子口述习惯培养新方式

从小培养孩子的口述习惯,是学而思倡导的口、阅、笔、反、复五大习惯之一。据美国科学实验证明,口述在学习内容留存率中所占比例高达90%,是知识留存率最高的学习方式。养成良好的口述习惯,对孩子的学习成长至关重要。将口述习惯100%迁移到生活中,全方位锻炼孩子的口述表达能力,也是本次学而思萌娃博物之旅的题中之义。除了提升孩子们的表达能力,学而思还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养成良好的习惯,培养协作意识,养成思维方法,更能促进亲子关系。

学而思萌娃博物之旅开启,探索孩子口述习惯培养新方式

2017年7月26号拉开帷幕的萌娃博物奇幻之旅为萌娃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包括萌娃讲解员、海洋动物小课堂、萌娃变成小讲师、口述拓展训练和收官活动。孩子们在两天内将参观故宫与海洋馆,鼓励孩子勇敢的寻找游客或家长,为他们口述一个别样的故宫或讲述一个神奇的海洋世界。通过沉浸式的参观体验,全方位锻炼孩子的口头表达能力和沟通协作能力。此外,还有许多其它的拓展活动,丰富多彩的形式一定会给萌娃们留下难忘的回忆。当多数家长还在为如何让孩子度过一个更有意义的假期犯愁时,学而思为孩子们呈现了暑假新玩法。


学而思萌娃博物之旅开启,探索孩子口述习惯培养新方式

教育的最高形式是以人化人,而家长作为孩子成长过程中最重要的老师,在孩子教育过程中承担着无可替代的角色。此次萌娃博物之旅还为家长们特别设计了“科学家长观”讲座,帮助家长更准确的发现孩子身上的闪光点并因材施教,让孩子的学习习惯培养真正从课堂贯彻到生活的方方面面。

著名的教育家叶圣陶曾说过:“什么是教育?简单一句话,就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儿童期是形成习惯的关键时期。孩子的心灵是一块神奇的土地,“你播种一种思想,就会收获一种行为;播种一种行为,就会收获一种习惯;播种一种习惯,就会收获一种性格;播种一种性格,就会收获一种命运。”本次萌娃博物之旅,是学而思在探索孩子口述习惯培养的新尝试。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