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艾涂图,“过程艺术”打造中国儿童未来竞争力

时间:2017/8/3 22:11:03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53   评论:0

2017年是全球领先的国际儿童艺术教育机构——艾涂图落地中国的五周年。五年来,有数十万名儿童参与了艾涂图的先进课程,体验了艾涂图的“过程艺术”教育理念,同时艾涂图实现了全国各大城市近50家独立艺术中心的网络布局。秉持着“用艺术教育培养儿童的综合能力,打造未来核心竞争力”的宗旨,艾涂图不仅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儿童得到了更加先进的艺术教育,更引领了中国艺术教育行业的成长和发展,在儿童创造力教育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也受到了中国广大家长的赞誉。

艾涂图,“过程艺术”打造中国儿童未来竞争力

艾涂图入驻中国五周年

既懂艺术又懂教育,孩子到底应该从艺术中学习什么?

随着全球教育体系开始从“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向“STEAM”即集科学、技术、工程、艺术和数学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教育转化,艺术教育的不可替代性已经越来越成为很多先进国家的共识。众多全球领先教育机构认为,在未来,孩子应该具备包括创新、批判性思考、全球化意识、团队协作等在内的综合能力。而艺术则被认为是培养这些能力不可或缺的教育方式,尤其是在创新能力的培养上,更是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艾涂图,“过程艺术”打造中国儿童未来竞争力

用艺术,去探索新的世界

虽然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在国内已被越来越多的家长和学校认可,但对艺术教育的认知上,仍然以艺术教育就是学画画儿的或是培养兴趣爱好为主流认知,无论是学校还是家长都更侧重于技法的学习,画得像不像、好不好成为艺术教育的唯一评价标准。然而,儿童艺术教育如果过早偏重技法学习,其实是忽视儿童发育特点,采用了拔苗助长的教育方式,这种本末倒置的“艺术培养”正在伤害着孩子们的独立思考能力,阻碍着孩子们自由的不设防的情感表达,孩子们的好奇心也在这样的过程中逐渐丧失。

艾涂图,“过程艺术”打造中国儿童未来竞争力

艺术,就是任性表达,肆意挥洒!

“适龄和专业的儿童艺术教育所赋予孩子的,不只是单纯的会画画儿,除了对艺术的认知和学习、艺术素养和审美的提升外,更应该能够培养孩子们的好奇心、认知能力、实验精神、冒险精神、创新能力、批判性思维、协作沟通能力以及多元的文化意识,而这些,才是孩子们的未来竞争力,所谓21世纪核心能力(21st Century Skills),也是帮助我们的孩子超越眼前的局限,到达诗和远方的能力。而要做到这些,要求艺术教育就不能只懂艺术,更要求在教育方面同样十分专业。艾涂图的“过程艺术”恰恰就是既懂艺术又懂教育的教育体系。“艾涂图国际儿童艺术空间CEO王琰女士如是说。

艾涂图,“过程艺术”打造中国儿童未来竞争力

全球化的艾涂图

采用先进课程设计,始终站在孩子的角度,“过程艺术”是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唯一正确打开方式

在艾涂图“过程艺术”的课堂上,孩子们完全置身于一个由各种艺术元素构成的支持性的环境中,孩子们可以充分尝试和探索丰富的艺术元素、创作媒介、艺术风格、流派以及多元文化,在浸染到艺术实践的过程中,没有任何预设的标准答案,一切都围绕着引导孩子们独立思考解决问题而设。孩子们在创作的过程中与各种艺术大师“对话”,在与大师的亲密接触中接受启发和熏陶,同时释放自己的天性,并形成自己独特的创作风格。

艾涂图始终站在孩子的角度观察和理解事物,并展开“因龄施教”以及“因材施教”的艺术教育。通过艾涂图独有的“启发式四步曲”教学方法,孩子们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能够在教师的引导下循序渐进的独立解决问题、展开想象性思考。

艾涂图,“过程艺术”打造中国儿童未来竞争力

爱孩子,用孩子的角度看世界

“过程艺术是培养创造力和想象力的最佳方式。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我们会引导孩子从不同的角度观察和讨论,学习和聆听他人的不同见解,探索创作过程中的各种可能性,激发和引导孩子们自己做决定,提出自己独一无二的解决方案。正是在这一过程中,孩子们自发的想象性思考逐渐内化为想象力,同时创新思维得以养成。这种能力的培养正是艾涂图艺术课程的核心价值所在。” 王琰女士同时说。

艾涂图,“过程艺术”打造中国儿童未来竞争力

用艺术交流情感和想法

在艾涂图,可以说,没有所谓的最好的作品,有的只是孩子们独一无二的表达。每个孩子的艺术表达都得到鼓励、尊重。完全站在孩子角度的艾涂图,能够让孩子们发自内心的爱上艺术,从艺术中获得受益终生的能力。

基于未来的教育,打造中国孩子未来竞争力

艾涂图品牌在全球拥有着广泛的知名度,除了拥有先进的课程理念和专业的课程设置,更核心的在于,艾涂图是基于孩子未来发展的教育,将培养目标着眼于未来,与全球最先进的教育趋势与方向相比肩。从过去到未来,艾涂图一直致力于用艺术来培养儿童在未来所需具备的核心竞争力。艾涂图课程设置充分满足了“STEAM”教育的需求,在课程理念中也融入了“STEAM”理念。与全球同步,为培养中国孩子未来核心竞争力打下良好的基础。

艾涂图,“过程艺术”打造中国儿童未来竞争力

艾涂图”STEAM”主题课程,将艺术与科技完美结合

未来,还需要孩子具有全球意识,对不同的文化、宗教信仰、生活方式有着极大的尊重和包容,对世界有着更开放的心态。艾涂图最具综合性和全面的多元艺术文化课程体系设置,也能够帮助中国儿童从小培养全球化意识。

倡导艺术是一种生活方式,让艺术成为家庭生活的一部分

艾涂图一直以来倡导艺术的生活方式理念,认为没有比父母更好的艺术老师。艺术应是家庭教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是建立健康的家庭亲密关系的极佳方式。艾涂图开设ArtSplash课程,一堂给爸爸妈妈们的艺术课,以及“艾去美术馆”的系列活动,旨在让父母和孩子共同感知艺术,让全家人共同享受艺术之美,用创造力和想象力美化、装点生活,提升审美力以及发现生活中美好事物的能力。

艾涂图,“过程艺术”打造中国儿童未来竞争力

艺术成为全新的生活方式

艾涂图,“过程艺术”打造中国儿童未来竞争力

小艺术家展示自己的作品

今天,与全球同步的艾涂图,正在为培养中国孩子未来核心竞争力打下良好基础。未来,Abrakadoodle艾涂图将会在全国范围内开设更多中心,让艾涂图全球化的、先进的、专业的艺术及创造力教育课程惠及更多的中国儿童,将“过程艺术”教育理念带到更多的家庭,让孩子们在学习艺术的过程中,成就非凡的创造力!

关于艾涂图

Abrakadoodle艾涂图2002年成立于美国弗吉尼亚州,专注为20个月至12岁的儿童提供广泛的视觉艺术和创造力教育。Abrakadoodle艾涂图的课程极富想象力,通过丰富的艺术元素、艺术媒介、艺术技法、艺术风格、流派、艺术大师、现当代艺术家以及世界各地的多元文化,充分激发儿童的想象力,引导他们发现自我独特的创造力、智慧及能力。Abrakadoodle艾涂图以“过程艺术”为哲学,主张艺术没有对错之分,尊重每个儿童的独特表达,鼓励与引导儿童在艺术探索的过程中自己尝试并找到解决问题的新方法。目前Abrakadoodle艾涂图在全球包括美国、中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开设有160多家中心,已为超过100万名儿童提供了系统的艺术教育课程。未来,Abrakadoodle艾涂图将持续为更多的中国儿童提供早期视觉艺术及创造力教育服务,让孩子的创造力不同凡响!


标签:过程 艺术 打造 中国 儿童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