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CRML中国地区数学联赛开赛,跟国际名师欢乐学数学

时间:2017/8/7 14:37:54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79   评论:0

本月5日,由中国地区数学联赛组委会、中国地区数学联盟、数学无国界联盟主办,希望课堂、周周数学俱乐部承办的CRML中国地区数学联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现场气氛热烈。据悉,本届CRML面向全国小学、初中学生,选手来自北京、广东、浙江、辽宁、河北、河南、内蒙古、山西、陕西、宁夏等二十多个城市,选手中年龄最大的14岁,最小的只有9岁。

CRML中国地区数学联赛开赛,跟国际名师欢乐学数学

CRML中国地区数学联赛训练营英文数学课

中美名师齐聚,国际评委任主裁

与其说CRML中国地区数学联赛是一场数学竞赛,不如说CRML是一场知识与技能同步提升的美式数学联赛训练营。

CRML的日程中设置有英文数学课,由美国西北大学数学教授Matt Schneider教授、周周老师数学工作室团队名师联合授课。除了课程,CRML还设置了个人赛、团体赛、思考赛、抢答赛等多种美式数学竞赛,由美国著名数学竞赛评委Quan K. Lam教授作为主裁判,一比一还原国际数学竞赛真实赛制。

CRML中国地区数学联赛开赛,跟国际名师欢乐学数学

CRML中国地区数学联赛周越老师和部分选手合影

值得一提的是, Quan K. Lam教授现任教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美国地区高中数学联赛(ARML)国际部主席、是世界数学团体锦标赛(WMTC)联合创始人,Matt Schneider教授现任美国西北大学教授、是ARML内华达大学赛区主考官。作为辅助教学的周越老师曾带领中国代表队七次参加ARML比赛,五次夺冠。

寓学于乐,美式教学乐趣多

CRML中国地区数学联赛开赛,跟国际名师欢乐学数学

CRML中国地区数学联赛模拟赛选手答题

“数学公式不是数学的全部,如果你仅凭背诵公式来解决问题,那么你只能解决前人已经解决的问题,如果你是真正会解题,那么你可以解决别人从未解决的问题。”Matt Schneider教授这样说道。

在第一节英文数学课中,小选手们被随机分成十二生肖队,分队讨论并协作进行抢答,“我不关心答案,我关心的是你们找到规律的过程”Matt Schneider教授这样说道。来自美国本土的纯正美语、重思维轻结果的教学方式,受到学生们的欢迎,课堂上学生们争先发言、兴致高涨,现场气氛热烈。

本届联赛以激发青少年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青少年科学思维、团队意识为主要目的,将美式教学精神与数学竞赛相结合,力求在竞赛中培养学生沟通交流、配合协作、时间管理、任务管理等多项技能,在拓展训练中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CRML中国地区数学联赛开赛,跟国际名师欢乐学数学

CRML中国地区数学联赛团队默契训练

从第一天模拟赛开始,选手们就被分为六人一队进行数学竞赛、团队协作。每队共同起一个队名,每一个队共同选一名队长,队长将带领队员们向胜利冲刺。彼此陌生的选手们通过数学桥梁互相认识、互相信任、互相进步,向着同一个目标并肩作战,这也是联赛的目的之一,以数学为桥梁增进全国各地青少年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增强青少年之间的协作与合作,同时也为各地数学教育工作者搭建学术传播的桥梁,推动教学经验的交流、促进数学教育的发展。

CRML中国地区数学联赛开赛,跟国际名师欢乐学数学

Matt教授、周越老师与部分CRML中国地区数学联赛选手合影

希望课堂,致力中国数学教育

希望课堂是慧星海科技有限公司根据American Regions Mathematics League(ARML)美国高中数学联赛中国队主教练周越老师和她的顶尖数学教练团队提供的教学体系,为全国青少年打造的智能个性化在线数学学习平台。希望课堂分为网页版与APP移动版,致力于为中小学生、备战国内外数学竞赛的学生提供趣味数学、权威竞赛数学学习资源,以及全面多样、高效便捷的在线数学学习服务。

今年6月4日,从太平洋彼岸传来喜讯,由希望课堂周越老师带领的中国代表队出征美国ARML竞赛,以领先第二名74分的优异成绩再次毫无悬念地夺取国际组冠军。这是周越老师带领的中国赛区孩子第五次在美国竞赛中夺冠。本次CRML联赛训练营不仅培养孩子的数学兴趣、提高数学技能,同时,还将挑选优秀学生选送国际数学联赛。

CRML中国地区数学联赛开赛,跟国际名师欢乐学数学

CRML中国地区数学联赛选手分队讨论

这也是希望课堂一直在做的事情,为国内的孩子提供国际上更先进的数学教学,帮助国内的孩子喜欢数学、学会数学、通过数学登上更广阔的国际舞台。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