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京翰教育金牌教师:把最好的学习方法教给最合适的孩子

时间:2017/10/9 16:12:51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07   评论:0

教是为了不教,把最好的学习方法教给最合适的孩子。——孙红霞

京翰教育金牌教师:把最好的学习方法教给最合适的孩子

“金牌教师对我来说,除了是一种荣誉之外,也是一种肯定和鞭策”,来自京翰教育碧沙岗校区的孙红霞老师如是说,原来,她刚刚在新浪五星金牌教师评选活动中获得了“金牌教师”称号。

“在决赛中我选择了教授高一的阅读课,主要原因是,阅读课是高中英语课的重点和难点,很多学生都会对它产生厌烦的心理,而新课标要求我们要培养学生的激情,激发学生的热情,整体以任务型阅读为基础。还有我选择的课文是必修一第一单元,也就是新高一的第一堂英语阅读课,这堂课的好坏直接关系到学生接下来三年的英语学习,至关重要。”

平时的上课过程中,孙老师也会针对不同情况的孩子采取不同的教学方法。她认为,不同程度的孩子有不同的学习要求,不同性格和习惯的孩子也需要不同的方法才能够事半功倍。

“毕业马上十年了,我觉得我一直在学习的路上,也可以说是因为清晰地知道自己的不足,所以时刻要求自己不断的学习和进步。正所谓教学相长,在教书的过程中,一方面可以帮助学生,同时也从学生身上学到很多,充实自己,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会继续努力下去的”。

作为比赛,金牌教师有自己的评选规则,但在孙红霞心里也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标准。她认为,作为英语金牌教师,首先要有流利而地道的口语,尤其是接下来新课改对学生的听力和口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就对英语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次,讲课需要有幽默感,英语课堂需要教师的幽默感来点燃学生的激情,学生的学习兴趣少不了那么一点儿对老师的崇拜。

孙老师认为,这次比赛中她收获的不仅仅是一张证书,更重要的是开阔了眼界,看到有这么多优秀的同行在努力的为英语教学默默努力着,付出着,她感谢新浪给老师们搭建了这样的一个大平台,也相信在这个大舞台上会涌现出更多的优秀教师。

“我会以此为契机,继续努力,向更高的荣誉发起新一轮的冲击。这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在新的学期里会更加努力的锤炼自己,掌握更多的学习技能和方法,期待明年的名师比拼,也希望明年有更多的高中英语教师参与进来”。

标签:教育 金牌 教师 最好 最好的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