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QQ智慧校园信息化暨新媒体研讨会启动,探讨院校新媒体运营和信息化建设

时间:2017/11/14 10:48:4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82   评论:0

  由腾讯公司主办,中国传媒大学和北京口皿口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互联网+教育•信息化建设研讨会&QQ智慧校园公开课(北京站)”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办。来自校园信息化的产品专家们和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华北电力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河北经贸大学和南开大学等50多所院校的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探讨交流“互联网+”背景下的院校新媒体运营和信息化建设理念与方法。

image.png

  新时代遇到新媒体,高校新媒体运营应如何开展

  研讨会上,来自中国传媒大学的李伟书记详细讲解了信息化建设相关改革要点、难点,以及学校进行信息化建设的必要性。在现场,他重点强调高等院校需适应信息化社会的要求,营造信息应用环境,整合教育资源,促进和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有关信息技术的观念、思想、设施、设备、知识和技能等来影响教育的过程和结果。对QQ校园号新生报道、应用广场、多层级管理等功能大加赞赏,并表达了希望和腾讯深度合作全面建设教育信息化的意愿。

image.png

  中国传媒大学校团委书记李伟现场

  来自天津科技大学的高喜平老师介绍了做新媒体工作的思路和经验,并重点分享了科大如何把技术手段和案例运用到学校新媒体工作中,引起现场老师们的热烈讨论。院校新媒体不仅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面向学生用户,还是内容信息的生产者,随着学生需求的增强,提供高质量且符合学生高标准的资讯需求成为当前新媒体运营的首要目标。QQ智慧校园强大的平台力量将促进院校新媒体走出校园,打通校内外人群信息壁垒,覆盖扩散到更多学生老师以外的受众人群。

QQ智慧校园信息化暨新媒体研讨会启动,探讨院校新媒体运营和信息化建设

  天津科技大学的高喜平老师现场分享

  QQ智慧校园引领校园新潮流,移动信息化全面渗透学校

  在“互联网+”时代下,腾讯QQ智慧校园以新媒体校园号为载体,涵盖学校的信息安全、学校管理、教务教学、校园生活四大方面,开放QQ关系链并提供互联登录,用来连接老师和学生,与教务、后勤、财务、信息化系统对接,实现了查成绩、查课表、查图书以及校园新闻等一系列校园活动,还可以根据学校的需求提供定制接口服务。QQ智慧校园产品既充分发挥了腾讯平台的信息安全优势,也结合了QQ使用便捷的特性,必将极大地推动各区县教育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目前,全国已有1000余所学校开通校园号,覆盖学生1300多万,未来“智慧校园”将会成为一种校园时尚。

image.png

  腾讯QQ智慧校园项目负责人张馨文和QQ智慧校园项目总监邵馨苇腾讯出席了活动现场,而QQ智慧校园高级产品经理杨童表示,随着移动互联网平台和设备、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的演化与普及,学校提供信息服务和师生接受信息服务的方式发生了极大地改变,学生使用移动设备的频次和时间已经远远超过PC端,目前高校新生中使用手机QQ的比例高达98%。配合使用QQ智慧校园的后台高质量高丰富度的稿件素材库配合积分兑换、榜单评选等运营活动,达到粉丝数量1W+、日活70%的目标并不是难事。产品经理李文静也在研讨会上详细介绍了QQ智慧校园相关运营机制。

  萌小助为高校信息化建设增添动力,领跑高校进入互联网时代

  来自会议承办方之一的北京口皿口科技有限公司的CEO李正强先生就社会资源如何与高校信息化相配合做了深度演讲。李正强先生表示部分原有高校教务系统功能相对落后且具有一定安全风险。口皿口科技的诉求就是通过高校信息化建设帮助学校在稳定、安全的前提下更加充分的利用校内产生的数据,也希望自己能在这个过程中起到一定的作用,成为高校与社会之间的桥梁。

QQ智慧校园信息化暨新媒体研讨会启动,探讨院校新媒体运营和信息化建设

  李正强先生讲解了口皿口科技的核心诉求和理念

  据介绍,在接下来的两个月中,QQ智慧校园还将联合合作伙伴和优秀运营学校一起,举办山西场(11月17日太原),江苏场(11月23日南京),四川场(成都),湖南场(长沙),广东场(广州)等,未来也将持续在各城市和大家见面,与各地大学分享院校新媒体运营和信息化建设理念与方法。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