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这所没有排名的英国大学,专业排名却高的吓人!

时间:2017/11/16 11:08:2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05   评论:0

  ——探访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

这所没有排名的英国大学,专业排名却高的吓人!

  提起英国留学,每年一度由TIMES和Higher Education所整理和评估的全英大学综合排名榜单,一经发布,便会引发无数留学生和中介机构的关注。同时,最新的大学排名也成为想要前往英国留学的申请人在择校时所参考的重要依据。然而,大多数人所不为熟知的是,以上这些榜单并没有覆盖所有的英国大学。这其中,就有几所大学由于只专注于某一领域的教学和科研而很少出现在国人的视线中。如 LBS伦敦商学院, 苏富比艺术学院,克兰菲尔德大学等。今天要探访的,便是专注于培养研究生和博士生的克兰菲尔德大学,其因无法参与以上针对本科生教育所给出的排名和评估系统,故极少出现在大众的视野中。

  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地处英格兰贝德福德郡,学校在原英国皇家空军基地的基础上所建立。校史最早可追述至1946年的克兰菲尔德航空学院。这所看似低调无名的学校,实际却隐藏了多个贯誉全球的学科和专业。这里值得一提的是,该校也是全英唯一一所只培养研究生以上学位的研究型大学。因此,在校就读学生均为想要攻读硕士或博士学位的学生。

  作为一所以航天航天科研和教学而闻名于行业内的英国顶尖研究型大学,超过75%的英国研究生航空工程师均毕业于该校,因此也被誉为航空航天工程师的摇篮。与此同时,该校在各学科研究所带来的收入方面位列所有英国高校第一位,可谓是通过科研能力最会”吸金”的大学。而提到科研水平,克兰菲尔德大学与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和伦敦大学学院一起,并列全英前五的顶尖研究型大学。

  由于不设置本科基础学科而只专注于研究生以上学位的教育,克兰菲尔德大学无法参与以上针对本科生教育所给出的排名和评估系统。然而,这并不妨碍该校在研究生领域所取得的佳绩。细数该校王牌专业,管理学院下属MBA ForEconomics位列全球第一,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学欧洲第一,管理学全英第一。在理工科领域,该校拥有全英最大的的交通运输系统课程培训中心,并且在‘航太、机械、制造工程’学科领域位列全英第4。除此以外,该校汽车工程,水文科学,能源换环境工程研究等学科均为英国乃至欧洲顶尖水平。

  即便缺少了多个本科学科,该校依然凭借在教学、科研和毕业生就业方面所取得不凡佳绩而荣获由CWRU所评选出的全球TOP 2.4%级别的优质大学。CWUR排名是由沙特阿拉伯的数据分析机构“全球大学评级中心(The Center for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简称CWUR)”,其排名主要根据8个因素进行评选,包括教育质量、校友就业、师资、影响力等,评估全球超过27000所有学位授予资格的高等教育机构。与其他常见的大学排名榜单不同的是,CWUR排名的数据来源并非完全依赖于各学校提供的信息,而更多通过该机构所领导的独立调研所完成,因此也更具有独立性和说服力。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