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押题2018高考,全国原创试题技巧研讨会在三好网举行

时间:2017/12/25 16:19:12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88   评论:0

12月22日,由北京华育未来教育科技研究院、教师帮俱乐部主办,三好网承办的《全国原创试题技能研讨会》在三好网举行。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原创试题命题技巧以及2018年高考预测,邀请了来自北京、河北、江苏、湖北、山东、辽宁、福建等省市的数十位名高考研究专家、一线骨干教师及各科教研员一起进行教研探讨。


押题2018高考,全国原创试题技巧研讨会在三好网举行

(图为此次研讨会现场大合影)

 

去伪存真教研为王,名师共讨教育实质


教研是教育的灵魂。近年来,三好网不仅在教研内容上走专业的路线,更出品了《考试状元》、《985核心密卷》等优秀的教研产品。


在此次研讨会上,三好网创始人、CEO何强,教师帮俱乐部秘书长张定宇,北京出版集团、北教传媒高中事业部总经理吕心鹏,北京出版集团、北教传媒高中事业部总编辑侯丽梅,北京出版集团、北教传媒高中事业部总监周明霞,批改网出版事业部总监张博,三好网教学管理中心总监吴鹏飞,北京华育未来教育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施文辉等出席。


施文辉院长首先为大会做了致辞,施院长说:“当前信息化测评领域,海量和智能化受到热棒,而试题本身合格与不合格却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其实,每一道不合格的试题都会给老师和学生带来很大的困惑,如果是考试试题的问题,则更是会影响教学质量评估的公正性,会辜负因组织考试所耗费的繁重劳动,甚至会影响到学校的声誉。

押题2018高考,全国原创试题技巧研讨会在三好网举行

(图为北京华育未来教育科技研究院执行院长施文辉现场发言)

 

教师帮俱乐部秘书长张定宇,三好网教学管理中心总监吴鹏飞老师,北京出版集团、北教传媒高中事业部总经理吕心鹏、三好网创始人兼CEO何强先后发言。

其中张定宇认为,我们要为老师提供好的服务才能让老师在教学,教研的过程中没有后顾之忧。教师帮俱乐部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教师社群,旨在为中小学教师搭建一个“分享、互助、共赢”的平台,一个为全国公办教师、培新教师服务的平台。在这个过程中,教师帮做了很多尝试和探索,比如征稿,把老师的教研成果放到更大的平台展示;比如开展联合教研;比如联合优秀教师联合出版刊物等等。

吴鹏飞介绍了在线教育目前的发展态势并憧憬了线上教育未来的形态。他希望更多的老师在屏幕社交时代中可以参与到线上教育的行列中来。


押题2018高考,全国原创试题技巧研讨会在三好网举行

(图为教师帮俱乐部秘书长张定宇老师发言)

 

围绕着教研内容,来自全国的数十位优秀教师代表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他们有的谈了自己的教学技巧,有的分享了自己的命题经验,还有的做了近些年的热门考点分析。研讨会上,优秀教师代表与三好网教研老师一起分组讨论、相互学习。

直击高考,2018届《985核心密卷》即将面世

押题2018高考,全国原创试题技巧研讨会在三好网举行

(图为2018《985核心密卷》封面)

作为三好网重要的教研成果,继2017年之后,2018届《985核心密卷》也即将面世。


2017届《985核心密卷》曾取得了骄人成绩,通过比卷发现:试卷题量、题型、分值、结构、区分度、风格100%与全国卷相同;题型题量试卷结构方面与高考真题的相似度高达99%;五套试卷对高频考点的覆盖率总体达到95%——其中单卷直接提分60多分,间接提分100多分。加上变式训练的内容,对考生成绩的提升是飞跃性的。5套试卷共押中的全国各地高考试卷原题分值就达到98分,其中仅高考全国卷I卷数学便押中5道题,累计53分。


针对2018版,北京出版集团、北教传媒高中事业部总经理吕心鹏表示,如何利用互联网为学生服务,技巧很重要。做教育产品要深入浅出,一个产品做两个结合,创新和实用相结合,降低教学难度,增加实践性内容。此外还要做到科学和艺术相结合。而这些2018届《985核心密卷》都做到了,一定会给广大考生、家长和老师带来惊喜。

押题2018高考,全国原创试题技巧研讨会在三好网举行

(图为全国优秀命题作者颁奖仪式)

 

研讨会上,最引人注目的环节是全国优秀命题作者颁奖仪式。


根据此次2018届《985核心密卷》的原创试题情况,华育未来研究院针对全国参与到此次密卷编辑的优秀教师,在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地理、历史、政治九个学科分别评选出了优秀命题作者,并由三好网创始人、CEO何强现场为获奖老师颁奖。


何强说,目前我国最大的教育问题是:时间总是很匆忙,却总是缺个好老师,学习过程难评估。所以主管的领导和部门非常苦恼,老师们很憋屈和压抑,学生整体也觉得不太满意。所以三好网是要提供这样一个共享平台,让大家一起探讨未来的考试方向和法则。要去伪存真,回归教育的实质,一起创新创造。

押题2018高考,全国原创试题技巧研讨会在三好网举行

教研是教育的核心,也是三好网的核心,教研工作就是要发扬工匠精神,对自己的产品精雕细琢,精益求精。未来,不仅是《985核心密卷》,三好网教研还会继续产出更多对助力学生提高成绩的优秀作品,会更加努力的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教育资源。




标签:高考 全国 原创 试题 技巧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