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熊孩子爱惹事,看国外权威机构和专家怎么说

时间:2018/2/7 11:59:11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98   评论:0

最近,刷爆全网的《熊孩子春节大作战》视频让“熊孩子”一跃成为网络热议话题。那么,是否真的像视频里说的一本书就能治愈熊孩子呢?

针对这一问题,小编为此专门采访了多位资深育儿专家,受益颇多。发现要想孩子不“熊”,还是得从平时的教育抓起。特此奉上如下育儿小妙招,助力宝爸宝妈远离熊孩子的苦恼!

 

问:熊孩子这一现象的成因是什么?

答:“熊”并不是孩子的天性。每一个熊孩子的背后,可能都有一对熊父母。

活泼好动是每个孩子的天性。如果父母教育得当,孩子聪明活泼;如果教育不好,孩子很有可能会变“熊”。美国著名育儿专家西尔斯博士也说过:“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父母作为孩子的第一老师,对孩子言传身教、潜移默化的示范和引导作用无可取代。所以说,孩子“熊”与不“熊”,关键在于家长如何引导和教育。

 

问:熊孩子犯了错,应该怎么办?

理解孩子,然后正确引导孩子认识他的行为所造成的结果。

当熊孩子犯错时,父母不要不分青红皂白打骂孩子,当然更不能一味维护和溺爱。首先要耐心的询问孩子这样做的原因,并搞清楚整个事情的来龙去脉。在与孩子沟通时,也需站在孩子的立场来看待事物,多用孩子的思维和语言表达,同时有针对性的为孩子讲述其中道理。在弥补错误时,父母最好能够陪在孩子身边。因为只有触及心灵的教育,才能让错误纠正变得心甘情愿,同时让孩子产生深刻记忆,避免再犯。

 

问:如何帮助孩子更好的成长?

比起只说答案,更要告诉孩子为什么。

教育的本质是陪伴与相信。唯有放手让孩子经历,相信孩子能自我学习,才能培养并使他们具备自我成长的能力。比如许多孩子经常会要求父母给他们买东西,而父母往往会直接拒绝,并强行放回货架,孩子便开始嚎啕大哭,这样的结果反而适得其反。面对这种尴尬,父母只能顺着孩子吗?

其实不然,当孩子总是哭闹着想要得到某样东西时,父母的耐心劝说如果没有效果,这个时候,可以试着将孩子放在一个相对平等的位置,心平气和的跟他解释说:“宝贝,这个东西真的很贵,爸爸妈妈挣钱是不是不容易?你再好好想想,如果真的很想要,那从今天开始帮忙做点家务,自己赚钱买。”让孩子明白自己想要的,只有靠自己的努力去得到,先付出再去要求回报。

所以说,最理想的教育方式是既不要直接粗暴的拒绝孩子,也不能一味去纵容孩子。孩子再小,也要让他明白:这样做为什么不行?假如一定要,应该怎样去做,付出怎样的努力。

 

问:怎么样正确与孩子相处呢?

答:陪伴和爱是最好的教育方式,父母应当积极参与到孩子的世界中。

陪伴,才能滋养孩子的兴趣和热情。要想促进并见证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父母必须有足够的时间与子女相处。孩子自出生后,脑部是唯一没有完全发育完成的器官,想要孩子心智均衡发展,需要大量丰富的知识和信息激活脑神经元。激活的数量越多、层次越丰富,孩子就会越聪明。所以在这一时期,父母需要比平时多一些耐心与陪伴帮助孩子健康成长,同时也应该积极参与到孩子的生活中去。育儿育己,所有陪伴孩子成长的过程,其实也是滋养自己心灵成长的过程。这样不仅能增进亲子关系,同时也对孩子的成长有至关重要的影响。

 

问:怎么样才能有效陪伴孩子?

答:孩子走进各种各样的世界,适当借助教育资源和平台是孩子健康成长的有效手段。

除了父母自身需以身作则,加强陪伴外,借用适当的资源和平台也是教育孩子强而有效的方式。国外由于教育资源和水平已趋于成熟完善,便于父母利用和学习。而国内,以乐乐趣为代表的育儿资源和平台逐渐发展,研究幼儿心理与成长效果显著。同时,最近风靡全网的乐乐趣《熊孩子春节大作战》更是以幽默诙谐的画面讲述“熊孩子”这一现象,呼吁大家给孩子多些爱与陪伴,给孩子一个童年好时光。

没有冥顽不灵的熊孩子,只有还不够冷静淡定的爸妈。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特长,希望每个家长都能够在正确引导、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多些爱与陪伴,这便是治愈熊孩子的最好方法。

在《熊孩子春节大作战》这支视频里,乐乐趣用细腻与柔软的手法展现孩子坐在妈妈怀里看书的场景,传递着亲子教育中爱与陪伴的重要性。乐乐趣作为国内领先的童书品牌,始终用不同的故事传递着「爱与陪伴」的教育理念,而2018焕新的品牌形象与定位——「翻开童年好时光」,更是为乐乐趣品牌赋予全新的价值。它不单单是作为一种阅读工具来倡导爱与陪伴,更是以产品价值作为亲子间的沟通相处纽带,呼吁大家给孩子营造一个童年好时光!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