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半个月两场撒币直播,三好网品牌营销组合拳重拳出击

时间:2018/2/22 11:22:32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98   评论:0

2月12日晚,三好网携手花椒《百万赢家》推出“新年撒币 好好学习”新年转场,现场撒币100万,而这次距离上次的推出的中小学教育专场仅仅刚过去半个月。


12日下午,花椒直播以及《百万赢家》栏目官方微博消息正式发布,粉丝们纷纷转发。


半个月两场撒币直播,三好网品牌营销组合拳重拳出击

“三好网专注于为哪类人群提供在线1对1个性化教学服务?”“三好网名称中的‘三好’是指什么?”


18点30分,随着倒计时开始,紧张的答题环节正式开始。642.5万人同时在线参与答题,共计超过7万人获得奖金。答题当日,三好网的百度搜索指数较以往提升至两倍。


教育营销做给谁?


与花椒合作撒币直播之前,三好网在品牌营销方面一向低调,尽管在三好网创立之初就已经针对公众逐步打造了以学习干货分享,政策解读为主要内容的自媒体矩阵,但是跨界、冠名之类在很多企业已经司空见惯的方式,三好网却很少有动作。与其他行业不同,教育行业使用产品的是孩子,付费的却是家长。


面对使用方和付费方分离的情况,营销环节中的受众到底是针对孩子,还是针对家长就让不少人感到困惑。


作为互联网时代的原住民,00后的学生生活在屏幕社交时代,在家庭中的话语权也不断提升。“妈妈,我要补英语”,“爸爸,同学都在三好网上课,我也想一起”……。诸如此类的对话将越来越多,父母对于孩子的要求也越来越重视。

针对孩子的话题传播已经开始占有越来越大的比重,针对00后活跃的平台也越来越多的成为教育行业品牌营销的主阵地。以此前的“三好体”为例,有趣,年轻派,调动用户参与的积极性从而让话题有温度,这都是当下针对年轻受众的关键所在。

教育营销怎么做?


1月25号一场撒币直播开创了花椒平台教育专场第一家,26号的“三好体”在微博上闹的天翻地覆,仅仅时隔半个月,在2月12日又一场直播答题,而据三好网内部高层透露,年后,更大的动作将在三好网站内,并且也将是一场关于现金的狂欢。


这不禁让人发问,对答题如此“偏爱”又是为哪般?在外部信息量巨大的今天,单一的传播内容在整合营销时代已经很难给受众留下深刻印象。


“组合拳”的打法更容易让受众接受,反复的灌输,强化,不得不说将“答题”与同是知识学习平台的“三好网”进行记忆强关联,才是三好网这场贯穿了整个春节的营销活动中的“小心机”。


在寒假过年期间,充分利用学生娱乐时间相对多的时候,通过娱乐形式走进学生的生活,让孩子在娱乐中接受知识和教育,这也是屏幕社交时代,我们这代教育人应该考虑的问题。

教育营销要做成啥?


教育是严肃的,也应该是轻松的。通过产生兴趣,让孩子们喜欢上学习,得到成就感是我们认为教育中最大的成功之一。教育营销就是兴趣的起源。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如今的孩子接收到的信息越来越多,你和他讲“凿壁借光”,讲“头悬梁,锥刺股”,那些早就已经行不通,相反的,早上起晚一点,不要往返路程上的劳顿,孩子反而更好接受。


总之,多点趣味,少点枯燥,把严肃、刻板的教育变得生动,有趣,这是教育营销要做的,也是教育要做的事。



标签:半个 半个月 个月 两场 直播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