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香港优才国际教育为内地学子开辟留学新通道

时间:2018/2/27 15:34:35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39   评论:0

近年来,中国学生出国留学的热度一直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中国家庭考虑送孩子出国留学。据《2017中国留学白皮书》调研得到的数据显示,本科阶段留学占比仍然最高,毕业后留学人群占比上升;另一方面,在留学人群中,目前正就读于中学及以下的计划留学群体,达到全部调研人群的30%,对比2016年增长了5%。总体而言,留学人群仍呈年轻化。

 

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学生家长有意愿送自己的孩子出国留学,接受与国内不同的西方的教育模式的洗礼。但由于海外留学市场的热度不减,很多学生都喜欢申报热门留学国家的知名学府。这种情况使得这些热门国家的留学竞争非常激烈。根据《2017中国留学白皮书》的调研,在留学国家的选择上,美国连续三年仍是留学首选——50%的学生倾向选择美国,英联邦国家紧随其后,且占比均高于2016年。德国、中国香港、新西兰和法国的占比较去年有小幅提升,留学目的国分布的整体格局较为稳定。

 

而根据权威机构的统计,欧美等热门留学国家的学费较其他非热门国家要高出很多。特别是一些私立学校的学费会高出数倍以上。这种经济上的压力也会导致一些渴望出国留学的大陆学生对这些热门国家望而却步。但是近年来,一些大陆学生越来越多的会选择去申请一些非热门留学国家的高校继续自己的学业。香港作为著名的金融中心和世界上人口最稠密的地区,一直被看作多元文化的交融地,拥有与世界接轨的全球化视野和氛围。而香港是世界上国际学生国别最丰富的留学城市之一,无论哪个国家的留学生都可以很容易地在香港找到组织和朋友。

 

自香港回归以来,香港各知名学府积极吸引大陆人才,推出了多项政策,其中就包括副学士课程。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香港引入副学士课程。香港高校(包括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均开设了附属的副学位院校,并由本部校董直接监管,入读副学位的学生80%以上能顺利升读本校或其他香港高校与海外高校的学士。

 

近年来,由于副学位的入学门槛相对较低,升学率高,同样需要4年获得学士学位,但是相比内地,香港高校在世界排名靠前,学位含金量高,教学质量高,受到内地学生与家长的青睐。香港副学位协会相关负责人刘博微在一次采访中表示,香港当初引进“副学位”教育的初衷是给有一定学习能力的学生提供一个上升通道。在香港本地,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八大院校录取率不到20%。而“副学位”教育给很多高中毕业生提供了一个可以通过努力进入香港名校的绝佳机会。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近5万名学生在香港读副学士,越来越多的内地学生选择前往香港接受多方位国际化的香港教育。香港优才国际教育凭借独创的VIP一站式服务,建立了香港名校副学士100%成功率保证体系,帮助众多优才学员拿到香港名校的预录取,在行业内获得一致好评。据悉,春节过后优才国际教育将在全国各地举行新一轮的招生及宣讲会。会上将为家长和学生解答疑惑,并且将组织学生参加名校提前批次面试,协助学生提前抢占香港名校录取先机,让学生赢在起跑线。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