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开学后,你家孩子进入学习状态了吗?

时间:2018/3/2 11:12:26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65   评论:0

寒假结束,新学期到来。孩子还沉浸在美好的假期中无法自拔,转眼间就到了开学,上课走神,做作业积极性大打折扣,晚上不睡觉,白天醒不了……一系列假期综合征症状都出现在了孩子身上,还未来得及松一口气的家长们也将迎来新一学期的“挑战”。

开学前几周往往作为这一学期最关键的时期,代入新知识,夯实基础,孩子如果在这一阶段频繁开小差,学习跟不上,那么对孩子期末成绩甚至升学的影响可想而知。

所以,开学前几周这段黄金时期,务必要重视起来,调整好孩子的状态,战胜假期综合征!

 

什么是假期综合征?

从心理学角度上来看,人在高度紧张的学习状态下,作为一种应急机制,人的大脑中枢会建立起一套高度紧张的思维和运作模式,以使人们能够适应快节奏的学习状态。

如果孩子进入假期模式,从规律的学习生活转化为无事可做的假期生活后,原来那种适应紧张节奏的心理模式便会土崩瓦解,再次投身到紧张的学习环境中,对于孩子的生理和心理,都是一种挑战。

blob.png

假期综合征的集中表现

1.白天瞌睡连连,晚上精神抖擞

生物钟还停留在假期时间,上课就犯困,听不清老师讲什么,经常发呆,甚至昏昏欲睡。

2.上课开小差,坐不住

一个假期没看见同学,上课一直低声私语,交流寒假趣事,上课40分钟真难熬,老想去厕所。

3.情绪不稳定,食欲下降

厌学,情绪低沉,厌食,挑食。

4.沉迷电子产品,无心学习

寒假天天玩游戏,到了开学就手痒痒,注意力难以集中,写作业心不在焉。

 

如何治疗,药到病除?

1.调整生物钟

早上不允许孩子赖床,晚上睡前一小时营造休息氛围,让孩子远离电子产品和游戏,可以让孩子上床读书,看睡前故事,睡觉的时间逐步前移,让孩子慢慢调整生物钟。

2.调整饮食

食欲下降,疲倦可能是饮食上出了问题,假期中大鱼大肉,零食不断,三餐不规律,到了开学要准备一些清淡爽口,利于开胃的饭菜,碳水化合物容易疲倦,适量增加蛋白质的摄入是更好的选择。

3.制定新学期计划

不要让孩子漫无目的的学习,要让他明确本学期目标,激励孩子完成。

4.完善装备,赢在起跑线

治疗假期综合征,还可以借助外力,辅助孩子学习,让他们能尽快进入学习状态。这种外力,可以是认为督促,也可以借助科技手段,比如给孩子买上一部卡西欧电子辞典E-G99。

卡西欧电子辞典E-G99将生动有趣的谚语与词汇学习相结合,让孩子在学中玩,玩中学。而卡西欧E-G99的学习课程计划版块,可提供学习进度参照标准,督促孩子学习。将孩子快速导入学习状态,治愈假期综合征。

另外,现在升学压力这么大,中高考犹如千军万马过独木桥,卡西欧电子词典E-G99还能让孩子在新学期抢先一步,提前应对中高考。

卡西欧电子辞典E-G99收录的高考考纲完全攻略,可向孩子倾囊传授,将高考考点与词汇学习相结合,最大程度贴近高考。针对中高考中新增的英语口语考试,卡西欧E-G99相应的增加了句子发音评测模块。评分标准分别是朗读速度、流利程度、抑扬顿挫、辅音强弱、元音的长度和次数,与高考口语测试评分相契合,真实模拟考试现场。

好马配好鞍,买一部卡西欧E-G99电子辞典作为开学礼物,帮孩子尽快找回学习状态!



标签:开学 你家 孩子 进入 入学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