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中考不一定能上重点高中?上国际高中还能进世界名校!

时间:2018/3/2 17:27:17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14   评论:0

进入下学期,孩子们面临中考的问题,很多家长在后台询问我们:孩子上传统高中还是上国际高中。

来咨询的家庭一般分成这四种情况:

1.   孩子成绩优异,未来有志于出国留学考进世界名校

2.   没有上海户口,不能参加上海中高考

3.   孩子偏科/成绩太差,很难考上好高中

4.   应试教育的体制让孩子有厌学/叛逆情绪

 

这些情况下,有的家长或让孩子转学回老家城市继续学习,或做好打算让孩子休学留级,或直接送孩子出国学语言、读国外高中。

 

这些办法真的好吗?

硬伤!这么做有多不靠谱?

1、 转学换城市中考

 

离开好朋友更换城市,去到新的环境孩子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短短的几个月或者有甚者需要一年,这个适应的过程所消耗的时间,孩子等得起吗?新的学校、新的老师、新的教学环境,孩子能欣然接受吗?最关键且最让人抓狂的是,孩子换个城市参加中考也不一定能考上当地重点高中!

 

2、 休学留级重学

 

首先,留级不是你想留,想留就能留!其次,“打点”好了相关人之后,让孩子再学一年能保证有提升吗?如果孩子自己没有后来居中,那么一年的光阴就白白浪费了!而且,留级的一年,对于十五岁的孩子来说,精神压力也是很大的,没有哪个孩子不希望父母的付出自己可以赠与回报。

 

3、 直接出国留学

 

近年来低龄留学的负面新闻频频曝光,让刚刚进入叛逆期的孩子独自漂洋过海,你真的放心吗?寄宿家庭或海外亲戚是否对孩子真心好,有没有照顾到孩子的生活和心理成长,这些对孩子接下来成年个性的塑造至关重要!有的孩子因无法融入国外的学习生活,被退学、开除、甚至触犯法律,相信这是每一位家长都不愿看到的。

 

好的高中决定了孩子能否考上好大学,无论是今年中考还是明年中考,现在是做决定的时候了!既不敢让孩子独自出国,又不甘让孩子考进一般的高中,还有什么选择?其实,大多数家长对高中的看重,无非是想让孩子三年后进入一所较好的大学,或重本,或二本,再不济,只要本科大学都可。然而,考上重点高中后,你能保证自家的孩子能拼过其他又努力又聪明的孩子,千军万马过独木桥之后只剩下你的孩子在重点大学的门口吗?谁也无法保证!我们会从中考的压力圈进入高考的压力圈,是时候想想别的出路了!

 

近些年,国际教育在国内越来越受欢迎,许多公立学校设有国际班,私立国际学校也纷纷新建,中学生升学的选择也越来越多。公立生源读本校国际班是很好的选择,和私立国际学校相比,学费较低、学习氛围好等都是其明显的优势。公立学校国际班采取的录取模式是中考调档线或者中考成绩+英语测试模式;进入民办的“国际高中”,可作为录取依据的标准化考试有SSAT、托福、雅思;参加学校的多学科入学考试是更普遍方式,考试科目根据学生申请的院校和课程项目,为3-6门不等。

 

科普:国际高中VS普通高中

中考不一定能上重点高中?上国际高中还能进世界名校!

选择国际教育≈开启世界名校之门

 

平凡孩子的名校之路

一千个国际班/国际课程的学生,有一千种家庭情况,但他们的家长反馈几乎都是正面的:

“更勤奋,学习变自觉了”

“更独立,动手能力更强了”

“更贴心,会主动为他人分忧”

“更自信,很乐意提出自己的想法”

 

一起来看一看这些孩子的经历——

 

hong 18岁 男孩:

我在初中时成绩一般,高中进入国际学校之后,我参加了学校的科学社团,对物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后来老师鼓励我发展这方面的兴趣、多阅读相关国外的科学书籍。后来老师带着我参加各类物理科技领域的活动,我也努力学习积极提升自己的不足,最后竟然实现了老师的语言,考上了MIT(麻省理工学院)的School of Science(理学院),全家都很惊喜!

 

yi 17 女孩:

我从一个重点初中考进本学校的国际班,然后开始学习国际课程。和其他普通班的同学学习的课程不太一样,我们的课程更加“中西合璧”。暑假的时候我们全班都去欧洲参观了当地的一些世界顶级大学,无论是学校的环境还是校园学习氛围,有一所世界TOP30的大学深深震撼了我,心里暗自下决心一定要考上这所大学。平时我们学习压力不轻,我自己也很努力,加上我英语成绩较好,其他科目也后来居上,现在已经是年级前20名了,老师说只要我坚持现在的状态再考过学校的语言成绩要求,一定能上这所世界TOP30的大学!

 

中西合璧 完整对接国外大学

国际高中的课程体系基本由中方课程、语言课程及外方课程三部分组成。中方课程设置上,各国际高中做法不同:一些国际高中会弱化中方课程,如不开设中文、中国历史等科目。但考虑到一些家长担心孩子对本土文化的缺失,为加深学生的中国文化底蕴,一些国际学校也会加重中国课程所占比例(不影响国际课程的占比)。

 

除了课程体系的对接,许多国际高中还与国外大学有直接联系,一些私立国际高中几乎每年都会为学生提供英美等名校游学的机会。

 

此外,大多数国际高中还会在学生高三那年,指导学生做好进入世界名校的相关升学考试、面试签证等相关准备。关注“远播国际教育”微信公众号可查看相关信息相比普通高中/普通班级的学生,国际高中/国际班的学生有更多机会便利地接触到世界名校,并且在一个共同努力进入世界大学的学生圈中不断受到周边的鼓舞,进入世界名校的机会也更大,清华北大都比不上这批学生心中的目标了。

对策:参加国际教育展目标世界名校

3月开始,各大教育机构开始纷纷举办国际学校择校展会,这是家长们了解学校情况、咨询入学要求的绝佳机会。众多择校展会中,成立十年的上市教育集团远播国际教育已成功举办了75届,今年311日在上海浦东嘉里酒店举办国际教育博览会,是历史规模最大、参展学校机构最多、报名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

 

上海已有超110所国际学校确定参加这次国际教育博览会,届时各学校会派出校长、招生负责人坐镇,为家长们答疑解惑。

 

除了择校升学问题,这些问题还能得到远播国际教育的升学择校规划师的专业解答:

l  收入中等但不是富豪能选哪些学校?

l  哪个国际学校的教育理念适合你的孩子?

l  IB/A-level/AP哪个课程适合孩子?

l  孩子目前的水平能考上哪个国际学校(班)?

l  什么时候转入国际学校最合适?

l  进入国际学校如何判断孩子可以进哪些世界名校?

 

又一年中考就要开战了,建议各位八九年级的家长不要错过这次机会,只花半天的时间就可以在110多国际学校中做选择,并且与校长、招生官面对面交流,对于孩子的升学帮助不可小觑!

据远播教育发出的官方消息,这次活动还组织了多所名校联合笔试,报名参与这场多校联考就等于一场考试选择多所学校,一周后获得笔试成绩后即可确认学校面试机会,进而决定孩子能否进入心仪的国际学校。(关注“远播国际教育”微信公众号可了解整场活动的流程与嘉宾信息)换言之,这次博览会不仅仅是招生咨询会,更是一次招生考试机会!

 

其他活动亮点抢鲜看↓↓↓

中考不一定能上重点高中?上国际高中还能进世界名校!

中考不一定能上重点高中?上国际高中还能进世界名校!

中考不一定能上重点高中?上国际高中还能进世界名校!

中考不一定能上重点高中?上国际高中还能进世界名校!

注:关注“远播国际教育”微信公众号可了解整场活动的流程与嘉宾信息,活动结束后还可通过该公众号领取当天校长及专家演讲的PPT与视频资料。

 

/龙良平



标签:中考 不一 不一定 一定 一定能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