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先住后付 应花爱家开启“新租赁时代”

时间:2018/3/7 16:01:3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47   评论:0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刘志峰日前表示,2017年我国住房租赁市场租金规模约为1.3万亿元,住房租赁新征程已经开启。但他也提及目前住房租赁总量不平衡、结构不合理、制度不完善。

  无论是对于市场整体还是身处其中的个体企业,2018年都将是道阻且长的征途。

  住房租赁 亟待更为完善的市场机制

  我国住房租赁市场规模巨大,但现阶段发展还不够成熟。虽然在2017年密集发布了多项调控措施,但改变并非一朝一夕。租赁市场主要存在三方面问题:一是租赁关系不够稳定,影响了很多人的租赁意愿;二是中介服务规范不全面,导致交易成本高、风险大;三是市场规模化发展初期,租赁平台尚处于起步阶段。

  尤其是租赁关系的不稳定,是导致目前国内住房租赁市场无法像美国等成熟市场规范化运转的关键因素。

  长租公寓 为何租而不长

  住房租赁市场在2017年之前,一直处于灰色地带。以往不成熟的运营模式和简单粗暴的盈利模式,导致市场转型过程中出现企业与租客之间需求不匹配,利益矛盾冲突等问题。最直观的表现就是,租赁关系不稳定,长租公寓“租而不长”。

  造成这种市场结果的原因有很多,首先是目前住房租赁企业还是以每年市场租金水平上涨来实现盈利,每年一次的涨价成为很多租客不再续约的关键;其次,“押一付三”的传统支付方式,导致单次交易成本过高,让很多租客尤其是毕业生望而生畏;最后,部分住房租赁企业随意涨价、高额违约金等现象,也是导致如今租赁关系不稳定的因素。

先住后付_应花爱家开启“新租赁时代”

  市场创新 开启“新租赁时代”

  对于整体住房租赁市场而言,需要从制度建设、金融支持、服务保障等方面入手,多措并举,为市场的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对于制度建设,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认为,要切实保障租赁双方的权益,建立住房租赁信息服务平台,提供真实透明的租房信息。

  对于金融支持来说,目前越来越多的互联网企业入驻住房租赁市场,支付宝、腾讯、应花分期等企业,就通过自身金融科技服务,不断完善目前的租房流程。

  以应花分期旗下租房品牌应花爱家为例,在已有的租房分期服务之外,2018年推出“爱家帮住”产品,通过押一付一租金垫付的方式,为租客提供首月“0”元入住的金融科技服务,开启全新租房后付费时代。有效降低承租方尤其是应届毕业生和年轻上班族一次性支出租金的压力,进一步提升租客的租房体验。

  同时,对住房租赁企业而言,需要完善自身运营模式,拓宽民生服务意识,积极尝试智能化运营管理,从而摆脱单一的转租盈利模式,在市场变革洪流中保持自身企业竞争力。

  只有多方共同进步,才能真正帮助每个租客实现“房租减负”,进一步推动租售同权的落地,实现市场三方共赢。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