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华东师大与户外星球签约 校企联合开设“野外生存”选修课

时间:2018/3/8 20:54:4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46   评论:0

  2018年3月7日,户外星球与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在上海举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仪式,户外星球将正式挂牌成为“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育实习基地”。本次合作的一大亮点在于,户外星球将助推华东师大公体课程改革和实践,开设“野外生存”选修课,并配备专业的教材和师资力量,共同打造高校优质户外专业课程体系。

blob.png

  签约当天,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季浏教授,党委书记汪晓赞教授,学院副院长陈海涛、张昆,学院副书记李群,社会体育系主任杨剑教授,社会体育系党支部书记刘微娜副教授,以及户外星球联合创始人&CEO晁晓春,联合创始人&COO尹晓君,VP赵海、培训高级总监张振伟、华东大区上海分公司总经理吴繁等重要领导出席了仪式。

blob.png

  华东师范大学不仅是国家“985”“211”和“双一流”大学,“体育学科”在国内高校综合排名前三名,在野外生存训练方面,也同样是国内高校的先行者。

  早在2002年,华东师大作为发起单位,联合清华大学、上海交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多所高校,承担了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国家级课题《大学生野外生存生活训练课题》,连续多年开展高校学生的野外生存生活综合训练,并以大量实践经验为基础,发表数篇学术文章,成为国内高校野外生存训练实践与研究的一次成功探索和尝试,在国内高校户外专业学科发展和实践探索方面起到了重要影响。

  通过此次合作,华东师大将在公体课程中开设户外教育专业课(野外生存),由户外星球派遣专业导师,以户外星球主编的《户外导师培训手册》为核心教材,为学生提供更加优质的课程资源和学习体验,满足广大学生对户外教育专业的需求,助推了华东师大公体课程改革实践。

  正如季浏教授所言,“本次合作弥补了学院户外专业课程缺乏、户外专业教育师资队伍缺失等方面的不足,可谓是‘雪中送炭’”。

  本着互惠共赢的原则,户外星球与华东师大就优秀户外人才培养、户外师资培养、户外学术研究、户外教材开发、户外职业资格认证、户外赛事开发以及在校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达成共识,成为“产学研”合作伙伴。户外星球也将正式挂牌成为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上,季浏教授还为户外星球培训部总监张振伟颁发了“聘书”,正式受聘为华东师大户外专业专任教师。

blob.png

  签约仪式上,户外星球联合创始人&CEO晁晓春女士表示,能够与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达成合作共识,也是户外星球首次与国内“双一流”高校建立合作关系,为公司业务发展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和机遇,希望双方以合作为基础,培养出更多更专业的户外师资队伍。培训高级总监张振伟从职业培训、标准设定等方面积极承担相应职能,和更多高校的户外教育合作方开展广泛、深入的交流和合作,发掘中国户外教育市场的潜力。

  季浏院长在讲话中表示,能够与户外星球合作,感到荣幸,相信户外星球将在学校户外专业发展及公共体育改革等方面发挥更好更专业的优势。就未来合作方面,季浏教授指出,今后合作不仅重点做好人才培养和教育实践方面,而且还要聚焦户外市场发展前景,双方通力合作通力合作,互惠共赢。

  至此,户外星球已先后与首都体育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安徽工程大学和华东师范大学达成了“产学研”合作。这四所高校,分别在专业户外技能、专业户外知识和实践、营地教育和专业师资培养方面各有所长及亮点,有利于户外星球在户外导师培训方面,具有更加全面的布局和专业资源。

  2015年,户外星球与贝尔生存训练营达成独家合作协议,成为其大中华区唯一合作伙伴;2016年9月,户外星球与北京大学体育教研部共同成立北京大学户外教育研究中心;2017年3月,户外星球与北京登山运动协会、民政部紧急救援促进中心山岳救援队等20余家机构联合发起全国青少年户外教育发展联盟;目前,户外星球又已与四所高校达成产学研合作,不难看出,户外星球在户外教育方面,不仅看重业务的拓展,也更加重视户外教育专业人才的培养。

  在户外产业蓬勃发展的当下,新一代的户外导师不仅需要有过硬的户外技能,更需要专业的理论知识来提升综合素质。从高校选拔高素质户外专业人才,并对已从业的户外导师进行更高等级的专业培训,无疑有助于户外教育产业的全面升级。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