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腾讯理财通聚焦亲子财商教育 中国首部亲子财商童话剧亮相

时间:2018/3/26 16:11:36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61   评论:0


     3月31日,中国首部亲子财商童话剧《金钱树的奥秘》将在深圳市少年宫上映。该财商童话剧由腾讯理财通联合深圳市丰盛教育、INSPIRIT FOUNDATION U.S.A.(美国启东文化教育基金会)共同打造。

 

作为国内首部以亲子财商教育为主题的童话剧,《金钱树的奥秘》以“拯救金钱树”为线索,引导孩子们通过付出“耐心”和“爱心”,并且“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让象征财富和幸福的金钱树茁壮生长。

 

这是腾讯理财通财商课首次关注亲子财商教育。同时,还是腾讯理财通为高端会员提供的会员专享福利之一,会员可以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腾讯理财通主站、会员中心“等级礼遇”专区等渠道以优惠价格购买“黄金位置”,专属权益5.8折起。

 

腾讯理财通聚焦亲子财商教育 中国首部亲子财商童话剧亮相

 

 

财商教育从娃娃抓起,国外先行,国内需求旺盛

 

 

青少年财商教育成为近年来的全球热议话题,众多发达国家对青少年财商的培养方式引发关注。比如在美国,一档名为《百万富翁俱乐部的秘密》的卡通剧中,股神巴菲特化身卡通主角,教孩子如何规避债务、如何让资产增值;在英国,1/3的儿童都有银行账户,他们将自己的零用钱和打工收入存入银行和储蓄借贷的金融机构;在日本,家长和学校对孩子的零用钱不进行过多干涉,只在学期开始前做适度引导。

 

相比之下,中国青少年财商教育的开展还处于初级阶段。随着小学生重金打赏主播、用家长账户大肆上网购物等问题的频频出现,青少年财商教育刻不容缓。如何引导青少年正确地看待、创造、管理财富,尤其是“从娃娃抓起”培养孩子财商,已经受到越来越多中国家庭的重视。

 

本次腾讯理财通联手国内外儿童教育品牌及机构,打造中国首部亲子财商童话剧,也正是希望由此出发,帮助国内家庭培养提升孩子财商。

 

 

腾讯理财通聚焦亲子财商教育 中国首部亲子财商童话剧亮相

 

 

打造精品财商课  腾讯理财通持续普及财商教育

 

 

在过去两年中,腾讯理财通已通过多种方式向用户普及财商知识,比如深入一线、二线城市举办了多场腾讯理财通大讲堂,选择“加薪”、“家庭理财”、“治剁手”等不同主题,针对细分群体进行财商教育。大讲堂现场还邀请行业权威财经专家如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马光远、腾讯金融科技智库首席投资专家刘明军等,立足实际问题,分享专业理财投资知识和个人理财经验。像刘明军在去年双11的“剁手党专场”上就建议大家“将分散投资和长期投资相结合。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如果记不住太复杂的技巧,最佳的选择就是指数定投”。

 

除此之外,腾讯理财通也通过结合大师投资理念,不断为用户提供有效的投资建议。比如基于巴菲特在年初发布的《致股东信》,为用户分析2018投资方向及基金定投优势。

 

在这一系列财商教育的基础上,2017年底,腾讯理财通推出“腾讯理财通财商课”这一创新型财商教育活动品牌。首场腾讯理财通财商课邀请到招商基金投资专家白海峰走进鹅厂,讲解如何进行海外投资,针对白领人群开展财商教育。

 

2018年,腾讯理财通财商课希望继续用有趣、直观、通俗易懂的方式向用户普及财商知识,深入企业、社区、大学校园等,针对特定人群开展“白领财商课”“亲子财商课”“青少年财商课”“乡村教师财商课”等一系列财商教育活动,让财商教育更普惠。

 

聚焦亲子财商教育,腾讯理财通会员体系服务再升级

 

 

这次的亲子财商童话剧也是腾讯理财通高端会员福利之一。腾讯理财通自去年上线会员服务体系后,根据用户在腾讯理财通的资产积累,将用户划分为基础、白银、黄金和铂金四个会员层级,不同层级的会员可享有不同类型的会员专属服务。除了像此次优惠购票这样的特权外,还有快速赎回、购买VIP理财专区高收益产品、1对1专属客服等产品和服务,而且除金融服务外,包括生日礼遇、等级礼遇和线下活动在内的增值服务也会为会员送去不一样的关怀。

 

面对普遍存在的财商教育需求,腾讯理财通将优惠购票服务作为高端会员专享优惠权益。根据官演席位座次,该剧对外市场票价80元-280元不等,腾讯理财通会员在市场票价基础上享受优惠购票福利:铂金会员购票5.8折、黄金会员6.8折、白银会员7.8折。

 

3月31日下午15:00-17:00,深圳少年宫剧院(深圳福田区福中一路2002号),带孩子亲身感受一场富有魔力的童话剧吧!

 

目前深圳地区的白银级别以上的理财通会员可进入腾讯理财通微信主站,点击【我的】——进入个人主页——在【等级礼遇】专区领取专属优惠码——跳转在线选座优惠购票。

腾讯理财通聚焦亲子财商教育 中国首部亲子财商童话剧亮相



标签:腾讯 理财 聚焦 亲子 教育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