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三无学生”进入美国前30?看啄木鸟教育如何让美国名校为她转身

时间:2018/4/16 11:58:42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38   评论:0


     标化、GPA、活动、奖项、文书都是美国留学申请重要的部分,一个无标化、无活动、无奖项的学生还想进美国前30,这有可能吗?

啄木鸟的老师可以肯定地告诉你,

非常有可能!

啄木鸟就有一位学子在这样“三无”的情况下,不仅成功斩获美国综合排名30位的纽约大学的offer,而且赢得了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俄亥俄州立大学的芳心!是什么“魔力”让这么多美国名校为她转身呢?

“三无学生”进入美国前30?看啄木鸟教育如何让美国名校为她转身

三无背景,困难重重

F同学就读于东北某高中,在校GPA还不错,拿到92分(满分100),申请时TOEFL 100,SAT1430,课外活动也比较少,奖项欠缺。

F同学,在刚来到啄木鸟的时候,是一个正规的“三无”学生:无标化、无活动、无奖项。但是学生及家长的期望很高,想去前30的大学。

所以在接到这个案子的时候,啄木鸟的老师们心里都有些打鼓。但是正如啄木鸟同学生及家长讲到的,有目标是好事,因为只有给自己设定了目标,才能朝着那个方向努力奋进。即使大家都觉得有些困难,啄木鸟的老师们依旧相信,通过啄木鸟和学生的共同努力,没有什么不可能。于是,啄木鸟和学生及家长一起,开始了留学申请准备。

确定目标精准定

虽然已经确定要申请前30的院校,但是找一个适合孩子的学校才是最好的。于是根据学生的学术兴趣偏好、家庭成长背景、以及专业方向(数学),啄木鸟把纽约大学定为了梦校。

扬长避短,弥补不足

1、标化准备

学生在来到啄木鸟之前,在家乡本地接受了TOEFL和SAT学习和准备。当地的机构告诉学生,申请时候只要有SAT就足够了,TOEFL不重要。这是绝对不对的!当啄木鸟的老师们得知后,立即对学生的这个认知做了纠正,告诉学生在备战SAT的同时,一定要兼顾TOEFL的准备和学习!

5月份的时候,学生的SAT考出了1430+的分数,非常不错,可这也是学生最后的SAT成绩了,后面的10月及12月考试,分数都低于1430,且下降比较明显。见此迹象,啄木鸟立马联系学生及家长,将标化学习的重心转移到TOEFL上。

学生7月TOEFL考试88分,与梦校托福要求的距离相差很远。后面,经过多次和学生沟通,加上孩子努力,9月份TOEFL考试取得了突破,考上了97分。10月份,考上了99分,12月冲上了100整。

但是,根据申请经验及NYU近年录取案例分析,100分的托福成绩与梦校仍有差距,故而建议学生报考1月的TOEFL。非常幸运,学生最后考出了105的分数。

尽管不确定NYU最终是否接受了本次分数作为审理评判的标准,但至少证明了学生的努力付出得到了回报。

2、活动规划

标化成绩不占优势,那么活动和文书就需要更加的重视。

学生自身的课外活动非常少,经过与学生的仔细沟通和头脑风暴,啄木鸟的老师们挖掘出了学生很多的小活动素材。后面,结合学生自身的活动背景素材,与家庭资源,规划了7个个性化的活动。

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孩子母亲也给予了非常大的支持,提供了孩子从小到大的很多素材及小故事(性格、成长),这为啄木鸟全面了解学生以及为学生做出个性化规划方面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另外,结合学生专业方向,还给学生匹配了尼泊尔(商科方向)的活动,这为后面专业文书的写作提供了强有力的素材支持。

3、文书素材选择

文书是申请材料中的灵魂所在,它既不是简历也不能是奖励的堆叠。好的文书要体现着一个学生的性格,表现一个学生的独特所在。在客观条件相同或者类似的情况下,出色的申请文书能让学生在众多申请者中脱颖而出,因此其作用可以说是不言而喻。 无论何种申请文书,其目的只有一个:让招生官了解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并通过这种了解吸引到招生官的目光。

一般来说,文书可以写一些个人成长经历、对你影响深刻的人、成就、兴趣爱好等。打动人心的文书必然要是有想法的、有深度的,所以啄木鸟通过对学生的了解和一同的“头脑风暴”最终沟通整理出了三个主要方向——学生个人性格发展、家庭环境中的一个细节体现的思想行为变化和她的爱好数学与她的活动经历等的联系结合。

前两个方向的内容由点及面的显示出学生的个性和对生活的思考、感悟;而数学与活动的结合文书,再一次让她的活动经历更加有规划性、整体性。在招生官面前展示出一个全面的,有自我、有追求、执着坚定、热爱思考的学生形象。

4、奖项方面

由于学生来到啄木鸟的时候时间已经临近申请,相对较晚。虽然在活动规划方面及时补足但是在一些大型的奖项规划时间上还是有些来不及。于是,啄木鸟将学生获奖的安排计划在学校内,通过在校做活动(学术类/非学术类都有)弥补了奖项的空缺。这也让学生的整体经历更加丰满,弥补了申请中的空白。

合理安排,终获佳绩

现下美国大学申请的竞争愈发激烈,面对着一年比一年低的录取率,和越来越难以拉开的标化差距,一方面需要学生提升自己的“软实力”背景,另一方面就是采取早申请的方式,合理安排自己的申请,及早规划。

虽然早申需要学生更早的准备齐所有材料,但是一般录取率会比常规录取高出很多。这次这位学生的录取也正是通过ED II申请,在充分补足了学生的活动、奖项及文书后及时的递交了申请,最终如愿获得了NYU的录取,实现了学生的梦想!




标签:三无 学生 进入 美国 啄木鸟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