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国家力推、资本涌入,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机会究有多大?

时间:2018/7/2 12:25:5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95   评论:0

  教育行业,一直以来都是一个颇受政策和改革影响的市场。政策倾斜的方向往往意味着财政的走向,而教育改革的动作则催生出新的需求点。

  自2014年开始,新高考改革牵一发而动全身,给基础教育界带来一系列的变动,也为创业公司带来了机会。

  新高考改变了什么?

  选考科目:考验学生决策与规划能力


国家力推、资本涌入,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机会究有多大?


  原来只有文理2种选择,新高考后,学生则要面对7选3(35种选择)或6选3(20种选择选择)。带来选择权的同时,也增加了挑战和难度。

  2014年启动的新一轮高考改革是我国历史上最全面彻底系统的一次改革,不仅对考试科目有调整,对录取也做了根本性的调整。

  高校录取:与高中学科、综合素质评价挂钩


国家力推、资本涌入,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机会究有多大?


  选考科目与院校+专业或院校专业组联动,选考科目不满足相应院校+专业或院校专业组则无法填报。也就是说,学生在高一和高二所选择的科目,将影响他未来想要填报的专业和大学。

  同时,高校将 基于学业考试成绩、综合测试成绩、高考成绩按比例合成录取,高考成绩原则上不低于50%。

  生涯规划赛道加速

  对于刚上高中的学生来说,如何确定自己未来要做什么,怎么知道有哪些大学和专业呢?

  这样的改革,势必要让学生学会选择、学会规划,国家在发布新高考改革政策的时候也做了全面的考虑,在多个政策文件中重点强调在高中阶段开展生涯规划教育的重要性。


国家力推、资本涌入,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机会究有多大?


  作为改革风向标,上海率先将生涯规划教育列入高中必修课,其他地区也在火热开展中。

  但在开展实施的过程中,学校并非一帆风顺,也遇到了一系列的挑战和问题:生涯教育不成体系、生涯师资严重缺乏、没有生涯教材、缺少生涯课程、对生涯没概念……

  市场迫切的需求,引发了许多教育公司争相投入这个行业。据了解,福建大道之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在该行业做的比较好的公司。

  该公司自主研发了旗下的核心品牌——中国·校园在线,主要为学校提供一站式的生涯解决方案,包含生涯规划教育课程体系、生涯规划教育教研体系、生涯规划教育云平台、配套智能硬件、生涯规划教育实践体系等内容。

国家力推、资本涌入,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机会究有多大?


  目前,福建、上海、广东等十余个省份上百所学校都采用了该方案。

  校园在线项目的成功,吸引了众多创业投资的大量关注。应市场需求,大道公司将举行“育见未来”·第二届校园在线项目品鉴会,为广大投资者创业者全面解读行业现状和项目信息。

  门票获取方式:点击下方链接,通过身价变现,即可获得价值千元的门票兑换码抵用券。

  http://act.zgxyzx.net/

国家力推、资本涌入,新高考改革带来的机会究有多大?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