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来宾市教育局携手“缴付通” 做在线教育缴费的先行者

时间:2018/7/6 18:21:19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1   评论:0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自2015年国家提出“互联网+”的概念,各行各业都搭上了互联网的这班快车,教育领域也不例外,深耕细作持续发力。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以教育信息化引领教育现代化成了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方向。

      细分到教育缴费,传统缴费纯粹依靠人力产生的种种弊端给教育本身带来了诸多困扰,存在着亟待打通的“最后一公里”。如何深入落地“互联网+教育”,而不仅停留在初期试水时的“教育+互联网”的简单结合上,是教育部门一直在探索的课题。

      有鉴于此,广西省来宾市教育局持续推进“互联网+教育”的本地化部署,2018年6月下发了《关于开展来宾市教育收费电子化平台业务培训的通知》,在全市推广教育收费电子化平台“缴付通”,这标志着在不久的将来,来宾市的全部校园将实现教育缴费的智能化,深入教育信息化发展,可谓是对“互联网+教育”的一次典型的落地。

      来宾市教育局本次选择的合作对象是大唐电信旗下重庆联拓金服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在教育金融领域已深耕多年,有丰富的行业资源和相关背景。缴付通,是该公司基于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深入运用开发的产品。据了解,该产品可以在线完成所有教育类收费项目,精简环节、解放人力,减少出错。在深化便民利民服务上也有显著成效,真正做到让“家长跑腿”变为让“数据跑路”。同时通过智能反馈和监控,所有学校的收费记录都会在系统平台上留有原始记录,实现收费项目的可追溯性,有效避免了教育乱收费现象,侧面印证了“科技防腐”的可行性。

来宾市教育局携手“缴付通” 做在线教育缴费的先行者 

图为来宾市“缴付通”使用流程培训现场(部分)

      通知下发后,广西省来宾市教育局迅速开展了缴付通使用培训会,帮助各中小学加快校园信息化建设的速度。2018年7月3日,缴付通在广西实现了第一所学校的第一次正式收费,获得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对缴付通在广西省的全面布局具有重大意义。

      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不仅要把平台打造成一个在线收费的便民应用,更是要依托现有的云缴费及数据处理资源实现大数据在教育领域的深耕细作。未来,不管是针对学校还是学科,乃至一个地区,都可以通过对既往数据的收集、分析,为现有教学方式及方法提供进一步的解决方案,用数据充当决策的”军师“。

      作为率先实践教育缴费智能化的平台,缴付通在推动智慧校园的道路上高速且有条不紊的发展,“未来,也将逐步提升金融、保险、银行和信用等方面的服务能力。“有关负责人还说。


标签:来宾 来宾市 教育 教育局 携手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