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三明教育局:教育移动支付 “安全性”尤为重要

时间:2018/5/26 8:56:21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74   评论:0

      据数据显示,由于线上缴费的便利性和大众化,消费者缴费方式逐步向线上化、移动化、自由化发展,缴费理念、行为和习惯逐步转变,2016年传统缴费行业的线上缴费规模增速17.7%,而线下缴费规模增速为-0.1%。同时,随着各类缴费环节陆续打通,在线缴费场景层出不穷,使老百姓从现金缴费、现场缴费的不便中逐渐解放出来。

教育领域亦是如此,为深化教育缴费电子化改革、顺应消费者行为习惯,福建省三明市同专注教育金融领域的重庆联拓金服一起,共同推出了专注线上教育缴费的“缴付通“应用。自2018年3月在三明市8所市直校试点以来,平台在规避传统缴费弊病,提升收缴费效率,让数据多跑路家长少跑腿,以及规范教育收费行为等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效,受到了老师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但便捷性得到提高的同时,安全性又如何保障?“缴付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称平台开发公司重庆联拓金服是特大央企大唐电信旗下专注教育金融的企业,该公司有业内领先的技术团队,完善的风险应对和灵活有效的安全解决方案,曾多次配合教育部等政府部门完成系统研发及运营,而该公司的国资背景保证了高度的可信赖性。收费电子化平台运营以来,运行平稳,账目零误差,未出现信息安全及资金安全问题。在与银行合作方面,平台是对银行业务线和业务能力的有效补充,得到了银行机构的大力支持。在不改变原有的账户开立银行、收入账模式等情况下,银行作为第三方监管机构参与到对资金账户的监管,进一步确保了资金安全。同时,近年来,学生信息泄露带来的社会问题时有发生,平台为了保护学生个人信息,对学生敏感信息实行“端到端”加密,维护信息的安全性。

除重视安全性的智能缴费以外,联拓金服还希望该平台运用移动互联网手段,通过对大数据技术的深入应用,不仅仅是在教育支付方面有所建树,更是在数据分析、学生管理、社交等多个教育场景实现互联网化。本着以人为本的初衷,将便民、利民的核心发挥到极致。

就目前为止,登陆三明市教育缴费平台,学校可以在后台统一编辑、发布、收缴、催缴、统计各项费用;家长可以在手机、PC,进行定制化的缴费、查询、获取缴费凭证等操作;教育主管部门可以在自动化统计、分析、催收、管理等功能的帮助下,提升管理效率,增强教育收费透明度,加强资金管理的规范性。极大便捷了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同家长之间的沟通与协作,同时为未来的深入合作打下良好基石。



标签:教育 教育局 移动 支付 安全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