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红瓦绿树,仙境海岸!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登陆青岛

时间:2018/11/13 16:11:03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341   评论:0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青岛站在青岛市文化馆启幕,此次巡展是继泰安站、济宁站、临沂站之后的第四站,后续巡展还将在济南展出。

  2018年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恰逢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首战之年。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是以航拍艺术作品创作为主内容的一项传播交流推广活动,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东部率先发展战略,积极践行文化产业振兴,围绕中国特色文化,以“中国梦”为创作主题,发挥山东“蓝黄”优势,聚焦齐鲁文化,展示中国发展和华夏之美。

  大展以山东当地文化为创作主体内容,创作元素以东方圣地、仙境海岸、平安泰山、泉城济南、齐国故都、鲁风运河、水浒故里、黄河入海、亲情沂蒙、鸢都龙城等十大特色城市文化为主,记录祖国大好河山美丽景象,探索华夏历史文明,生动反映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前景,更好地传播中国价值、彰显中国力量。

红瓦绿树,仙境海岸!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登陆青岛

  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监督专家、世界华人摄影联盟副主席、中国“杰出航空航天摄影师”、中国国际旅游航拍大赛评委会主席、山东省摄影家协会名誉主席侯贺良,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监督专家、山东省艺术研究院影像传媒研究所研究员王若东,国家艺术基金项目监督专家、山东艺术学院电影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摄影家协会主席团委员常秀芹,北海舰队基地原副司令员、北海舰队摄影联谊会主席王维田,威海水警区原政委、青岛市老战士摄影协会会长赵春光,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首席代表、山东省艺术摄影学会执行主席王亮朝,青岛市文化馆副馆长蔺盛鈞,山东城市印象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青岛市广电局原局长、青岛市老战士摄影协会副会长 楼树军,北海舰队原后勤保障政治部主任、青岛市老战士摄影协会秘书长种道闽,省艺术摄影学会艺术顾问、著名摄影家张宝宗,省艺术摄影学会艺术顾问、济南摄协副主席崔文斌,山东省艺术摄影学会副秘书长、青岛市西海岸新区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李伟,省艺术摄影学会副秘书长石岩,省体委正厅级巡视员、山东省老年体协常务副主席 丁艳菊,省艺术摄影学会顾问、济南高新区原副书记 邵长庆,省艺术摄影学会顾问、山东省电视台主任 宋丽英,济南市高新区企业摄协主席 宋利波,中摄协会员、山东省立医院主任张伟出席启幕仪式,王亮朝、王鹏分别致辞。

  王亮朝在致辞中表示,《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是以丰富的自然和人文景观作品,展现齐鲁大地的山河之美,彰显好客山东的人文之美,是一场艺术创作的盛事。山东,有热情好客的人民,有多彩多姿的城市文化;摄影艺术家们从中获得源源不断的灵感,拍摄出精彩纷呈的艺术作品,为此次艺术作品巡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青岛历史底蕴丰厚,文化特色鲜明,人文气息浓郁,相信本次展览在青岛举办一定会带来不一样的收获。”王亮朝说。

  主办方山东城市印象广告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鹏在致辞中讲到:“文化因交流而多彩、因交融而丰富,希望本次巡展能更好的丰富青岛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青岛文化产业发展。我们期待在青岛的展览,能把历史文化的活水注入航拍摄影艺术的殿堂,我们期待在青岛的展览能让更多航拍艺术大师思想共鸣,激发创作欲望,用“天使之眼”纪录美丽中国、好客齐鲁、魅力青岛。”

  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青岛站)由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指导、山东省艺术摄影学会支持、山东城市印象广告传媒有限公司主办,山东旅游航拍协会、山东真境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青岛市文化馆、北海舰队摄影联谊会、青岛西海岸艺术摄影学会、《影像西海岸》编辑部、影像西海岸摄影俱乐部协办。

  青岛,是山东省经济中心、国家沿海重要中心城市、滨海度假旅游城市,同时青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重点历史风貌保护城市、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市内有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4处。有崂山风景名胜区、青岛海滨风景区两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青岛拥有漫长的海岸线,山东省近300处优秀历史建筑中,青岛占131处,被誉为“东方瑞士”,“欧韵之都”,拥有极为丰富的航拍资源。

  “仙境海岸”也是山东省“十大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之一,此次巡展作品,展现山东各地美景的同时,也有不少青岛的航拍作品,从航拍角度展示青岛的优美海岸线和欧韵风味。

红瓦绿树,仙境海岸!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登陆青岛

  侯贺良、王若东、常秀芹、王维田、赵春光、王亮朝、蔺盛鈞、王鹏共同为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青岛站)剪彩,据了解,《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青岛站的展期为11月9日-19日,巡展力图通过图片、视频、VR全景、网上展厅等多种形式让来自全国、全世界各地的朋友们,更好地了解青岛、了解山东。

红瓦绿树,仙境海岸!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登陆青岛

  参观的群众纷纷表示,之前很少看到这样角度的照片。俯瞰山东,真是漂亮,来参观真是开了眼界,更为感叹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来自即墨的参观者李博平感叹说:“仙境海岸真不是虚的,从天上看青岛,发现人间仙境原来不在天上,在地上。”

红瓦绿树,仙境海岸!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登陆青岛

  巡展现场还搭建了VR全景展示平台,免费供群众体验。参观群众胡立东说,“第一次用这种设备,感觉就和在眼前一样。”借助VR技术,不出场馆,如同亲临,即可让参观游客直观体验山东各地盛景。

  王鹏介绍,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中以航拍为主要表现形式的巡展项目,在立项之初就受到了业内人士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4952幅作品中精选出200幅摄影作品呈现在巡展现场。

  巡展启幕当天,还同期举办了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传播交流推广项目齐鲁大地影像艺术作品巡展研讨会,侯贺良、王若东、常秀芹等众多专家参加了研讨会,各位专家分别就此次巡展展开讨论,并对巡展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认可。

  据了解,巡展相继在泰安、济宁、临沂、青岛四地展览后,最后一站将于11月22日在山东省文化馆开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小学生走进高职研学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