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浙江省春晖中学11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_中国网

时间:2018/11/23 16:21:54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0   评论:0

白马湖滨,象山之麓,春风夏雨,晖光日新,2018年,春晖中学迎来110周年华诞。11月16日,春晖中学11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在春晖园清扬馆会议中心举行,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章颖芳,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浙江省春晖中学校长李培明,中共绍兴市上虞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朱宝生,绍兴市上虞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宋建潮,绍兴市上虞区教体局副局长华相炯等领导、春晖师生代表、校友代表、家长代表、社会各界媒体参加新闻发布会。

薪火百十载,相逢在春晖。据悉,春晖中学110周年校庆庆典活动将于12月2日在学校清扬馆举行,本次校庆盛典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和隆重的纪念活动,还将收到海内外校友发来的祝福视频,组织环白马湖迎新跑,同时,还将举行浙江省春晖中学教育基金会及春晖春澜校友基金成立仪式。

浙江省春晖中学11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_中国网

新闻发布会上,副区长章颖芳和春晖中学校长李培明分别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校庆组委会代表发言公布校庆主题活动,并宣布了本次校庆的主题词“相约白马湖,最忆春晖园”。会上还首次发布了春晖中学110周年校庆宣传片,校长李培明向志愿者代表授予校庆志愿服务队队旗。

浙江省春晖中学11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_中国网

据李培明介绍,春晖中学走过的110年光辉岁月,积淀了浓厚的人文底蕴,奠定了坚实的名校基础,赢得了“北南开,南春晖”之美誉,成为中国现代新教育和新文学的发源地之一。百十长河,春晖永葆,薪火相传,桃李天下。百十年来,春晖培养了大批志士才俊,他们为国家和地方的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资源。

浙江省春晖中学11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_中国网

如今的春晖中学,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传承和弘扬“与时俱进”的春晖精神,厚植文化土壤,探索现代学校发展的新机制、新模式、新方法,丰富“真、善、美”的教育内涵,“自然、人文、自由”的教育特征日益显现,真实、善良、健康、快乐成为广大学子“向美而行”的真实写照,“人文春晖”的教育体系日趋完善。

浙江省春晖中学11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_中国网

据了解,学校去年开始即着手筹办建校110周年庆祝活动。本次校庆筹备活动本着简朴、实效的原则,以校友师生为主体,以系列化主题活动为载体,自2017年10月启动相关校庆活动以来,分别举办了1987、1988届全体同学会,举办了“先生归来”纪念经亨颐书画特展(浙江美术馆),开展了大型“寸草春晖”主题征文及祝福小视频征集活动,举办了十多场大型学术报告,举办了多场校友及热心人士的捐赠活动,举办了世界名校与体育大型论坛,举办了全国知名高中校长高峰论坛……通过这些活动,广泛联络春晖校友、各界人士,增进情感,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全面展现春晖光辉历程和办学成果,大力弘扬与时俱进的春晖精神,努力打造“学在春晖”品牌,进一步提高了春晖教育和春晖文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而2018年12月2日的庆典大会将是校庆系列活动的圆满收官,选择这个日子举办庆典活动,源于春晖中学的“创校纪念日”即为每年的12月2日。

浙江省春晖中学110周年校庆新闻发布会_中国网

传承春晖文化,凝聚春晖力量,共筑春晖梦想。值此校庆来临之际,祝福春晖在新时期再谱新篇,预祝春晖中学建校一百一十周年庆典活动圆满成功!


标签:浙江 浙江省 春晖 中学 周年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