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奥鹏北京西城直属学习中心:做中国远程教育的先行者

时间:2019/1/11 11:20:34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338   评论:0

  岁末年初之际,奥鹏北京西城直属学习中心迎来了最忙碌的时候,既要总结上一年度的教学工作,更要论证、规划、部署下一年的远程教育任务,其一举一动备受奥鹏乃至中国整个远程教育系统的关注。毕竟,奥鹏北京西城直属学习中心作为中国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具有示范性、试验性和交流性的基地而有着风向标意义。

QQ截图20190111133405.jpg

  缘起:致力公共服务 探路中国远程教育

  奥鹏北京西城直属学习中心成立于2002年10月,彼时正是中国远程教育蓬勃发展之时。随着远程教育的深入发展,行业主管部门和从业者逐渐认识到,学习支持服务能力低、资源重复建设且利用率低等问题,制约远程教育良性发展。建立规范的、数字化的继续教育发展新模式成为行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承担着探索我国远程教育校外教学公共支持服务体系的构建和运行模式的使命,奥鹏北京西城直属学习中心横空出世,是我国国家级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中成立的第一家学习中心。

  成立伊始,奥鹏北京西城直属学习中心严格按照教育部的政策、高等院校的要求以及公共服务体系的规则,规范开展各项社会教学服务工作。

  严苛的制度保障下,奥鹏北京西城直属学习中心获得了国内众多优质名校的合作授权,学员通过自身努力,也能通过努力获得就读优质名校的机会。

QQ截图20190111133415.jpg

  发展:以创新赋能远程教育

  身处我国远程教育的前沿阵地,奥鹏北京西城直属学习中心凭借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紧跟政策发展导向,以创新赋能远程教育。

  为了进一步推动优质资源整合和共享,构建数字化学习支持服务创新体系,探索并实践终身化、网络化和开放式的继续教育发展新模式,2007年,奥鹏北京西城直属学习承担了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港与终身学习社会的建设与示范”教改项目。该项目以授权院校的学历教育为基础,从特色专业和学生需求为突破口,拓展资源共享。据统计,奥鹏北京西城直属学习开发的系统单位达300多家,从满足学员需求到满足用人单位需求,把继续教育模式探索的工作推向新高度。

  同期,奥鹏北京西城直属学习中心还承担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数字教育公共服务示范工程”的应用、探索与实践任务,与门头沟开展奥鹏远程教育示范学习中心的尝试。经过积极的运营,门头沟示范学习中心与区旅游局、卫生系统等相关用人单位签署实训协议,该中心成为门头沟地区旅游人才、医辽护理等专业人才的实训培养基地。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和学员需求的多样化,2009年以来,奥鹏北京西城直属学习的业务范围和业务能力都得到了进一步的丰富与拓展,并以“课程超市、学分银行”等项目为依托,开始了全方位探索搭建终身学习平台的跨越式发展进程。

  创新发展结硕果,奥鹏北京西城直属学习中心通过对北京地区学习中心提供管理和支持服务,间接服务学生达2万余人,并已形成一整套较为成熟的服务标准、建设标准和管理模式,记录了我国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的发展历程,为奥鹏乃至中国远程教育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指明了发展方向。

  在奥鹏北京西城直属学习中心的示范引领带动下,奥鹏教育呈现出蓬勃的发展活力,为天下求学人插上教育的翅膀。去年11月17日,奥鹏教育携手300余位同学一道,齐聚中华世纪坛,开启了一场别开生面的2018“爱· 奋斗的你毕业季·开学礼”活动,学员们分享自主学习路上的苦泪欢笑、心得体会,探讨奥鹏教育的独特魅力,帮助学员们从学历提升到能力增长,点亮天下学子的人生之路。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