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奥鹏年会首映泰语“大片”远程教育“元老”开启国际合作新篇章

时间:2019/1/28 15:59:52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296   评论:0

  上周,奥鹏教育的年会上演了一部泰语微电影。影片以一个泰国女孩通过学习改变命运的感人故事,诠释了“教育改变人生,学习创造价值”的理念。虽然这部微电影还是首度公开放映,但在奥鹏内部,它已经颇具人气和期待值。因为,不久之前,在与泰国教育部及多所皇家大学的合作交流会上,奥鹏教育创始人赵敏就是凭借这部“大片”完美地回答了泰方的提问:奥鹏是谁?奥鹏为什么值得信任?

QQ截图20190128154028.jpg

  据悉,成立于2002年的奥鹏由电大在线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共同组建,是首家正式运营的现代远程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堪称国内远程教育的“元老”。18年来,奥鹏远程教育中心与全国40余所高校合作开展远程学历教育,通过互联网模式服务了200多万学生。此次与泰国教育部的合作,是奥鹏首次将服务半径从国内延展到国外。根据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两国教育部的共同领导下,实施“汉语+项目”,充分发挥奥鹏教育的资源和技术优势,将汉语教育、职业教育及在线学历教育推向更深度合作的高峰。从战略格局来看,它既是奥鹏探索远程教育国际交流合作的全新尝试,也是MOOC中国联盟走向一带一路的开始,更是整个中国高校远程教育走出国门的尝试,具有重要的开创性意义。

QQ截图20190128154036.jpg

  值得关注的是,在这部泰语微电影中,反复强调了“下定决心,坚定信念”“不断尝试,梦想才能成功”的价值观,这些既是影片予人的启示,更是奥鹏人发出的共鸣。

  今年,奥鹏教育年会的主题定义为“逆流而上”,自始至终贯穿了“变革”“创新”两大关键词,所谓变革是对自身的突破,而创新则是对现状的革命。如同奥鹏教育创始人赵敏在主题演讲中所表达的,“18年来,奥鹏教育始终坚持‘心系天下求学人’教育初心,走过了一条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平凡的发展之路。奥鹏教育的未来是和自己竞争,未来奥鹏教育将在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等方面进行体制机制变革,实现快速进化。”

QQ截图20190128154043.jpg

  逆流而上,通过探索国际合作交流,实现了自身的迭代和变革,赋予“心系天下求学人”更宽泛的内含——作为国内远程教育“元老”的奥鹏教育已经释放出强烈的信号。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