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金色雨林提示:吃过元宵收收心,开学脑子不犯晕

时间:2019/2/21 11:38:06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398   评论:0

  吃过甜蜜的汤圆,看完七彩的花灯,热热闹闹的大年也就过完了,在学前班和小学学习的小伙伴们,也要开始收收心,准备新学期的课堂学习和在校生活了,如果希望孩子能立刻从寒假的休息中调整到最佳学习状态,那么家长现在就应该着手帮助孩子开始规律生活了。

  相信此时此刻,依然有很多小朋友等到太阳老高也不愿意爬出被窝,起床以后,不是看电视就是打游戏,甚至依旧跟着爸爸妈妈在风景区旅游度假,享受着快乐时光——这个时候,不但很多上个学期刚刚学过的知识已经遗忘了,那些提笔忘字、马虎大意、答非所问、注意力不集中等等的老毛病,也会纷纷找上门来,甚至由于在家里养尊处优时间太久了,被爸妈爷爷奶奶惯成了“掌中宝”,再遇到同学和小伙伴,性格上都会有点小任性了,活脱脱变成了春节那只异常火爆的萌宠“小猪佩奇”。

金色雨林提示:吃过元宵收收心,开学脑子不犯晕

  遇到类似的情况,宝爸宝妈不要心急,这是很正常的“节假日综合症”,就像大人在长假之后不能马上努力工作一样,只不过孩子的症状更加明显一些,不过好消息是,孩子的懒散懈怠,要远比大人容易纠正,金色雨林的专业老师,就给家长朋友们提供了很多实用的巧妙办法,帮助孩子尽快调整到良好的学习状态。

  首先,孩子收心必须从规律作息开始。家长要有意识的让孩子按正常上课期间的时间起居,早上定好闹钟,到点必须起床,这时候孩子会央求家长再懒一会床,但家长一定要坚守原则,不能一而再再而三的妥协,否则等到开学之后,孩子还是会起床困难,养成迟到的坏习惯。起床后家长要按时准备一日三餐,合理安排运动和学习时间,到了晚上,要严格要求孩子按时睡觉,睡前不能看电视或者玩手机,保证睡眠时间充足。

  其次,开学前的几天,要尽量减少孩子使用电子产品。各种电子产品尤其是手机,几乎是假期里孩子爱不释手的宝贝,无论是搞笑的抖音小视频还是劲爆的王者荣耀和吃鸡,沉迷其中孩子不但无心学习,连视力都会受到极大损害。不过要让孩子远离手机干扰,也不能一下就武断的没收,家长可以和孩子心平气和的协商,约定假期最后几天每天只玩一两个小时的手机,这样孩子更容易接受,可以避免逆反心理。

  第三,家长可以帮助孩子慢慢寻找学习的感觉。帮助孩子整理好书包,准备齐学习用具,对于有暑假作业的孩子,帮助检查一下作业的完成情况,没有作业的,可以从新学期的课本里找一些难度不大的诗词、应用题,每天用一点时间教孩子完成,有条件的,还可以让孩子去图书馆、书店等具有学习氛围的场所,感受一下课堂的体验,另外还可以帮孩子制定新学期的学习计划,让孩子给自己的学习任务下一个小目标,完成了给予适当的奖励,让孩子对新学期有所期待。总之,家长要让孩子意识到,假期确实已经结束了,要开始新学期的勤奋学习了。

金色雨林提示:吃过元宵收收心,开学脑子不犯晕

  最后,家长还要每天合理给孩子安排一些运动和社交的时间,让孩子出去跑跑步,踢踢球,和小伙伴一起玩耍一会,这样不仅能让孩子在开学后体力更充沛,也能恢复孩子的群体生活习惯,不会对校园生活感到抵触和陌生。

  当然,做父母的,也一定要让自己先从假期里走出来,认真工作,规律生活,给孩子做一个好的榜样,让孩子觉得不是一个人在调整,有父母一起规律生活,自己并不孤单。

  而在即将过去的这个假期里,也有很多家庭选择了让孩子来到金色雨林接受学习能力的系统化训练,相信在金色雨林通过各种有趣的游戏提高学习能力的小朋友,不但学习没有松懈,也掌握了更多主动学习的方法,而这些个性化教学的效果,也将在新学期的课堂学习上,给孩子和家长带来更多的惊喜。

金色雨林提示:吃过元宵收收心,开学脑子不犯晕

  而如果孩子在新学期表现出对学习适应性差,对集体生活不适应,或者已经改掉的坏毛病又有反复,家长也不要太着急,不妨尽早到金色雨林,让专业的教育工作者做一下诊断——针对3-14岁孩子的年龄特点,经过二十余年的专业研究,金色雨林通过系统化的科学测评,能够精准找到孩子在学习方法上的具体问题,判明孩子的学习能力状况,采用针对性的学习能力训练方案,并辅以家庭教育咨询,心理素质辅导,帮助孩子提升学习能力。

  资料显示,金色雨林的测评系统经过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所心身健康联合促进实验室论证,具有科学性。该系统由家长报告、学生测评、测评师观察三部分组成,在大数据库和科学计算方法的支持下,生成详尽测评报告,定位每一位学生的学习能力状况,成为智能配课系统为孩子定制专属课程的重要依据,同时也帮助家长正确认识孩子的学习能力水平。

  以孩子的测评结果为依据进行数据比对分析,金色雨林将进一步制定包含课程内容与课程目标在内的“个性化教育方案”(Individual Educational Program,简称“IEP”)。而在每次学习能力训练之后,系统都会记录训练结果并调整更适合孩子目前能力的训练方案,最终达到提升孩子学习能力的目的——根据相关权威机构评测,该方案的训练有效率达到了96.8%以上。

  最后,金色雨林的全体老师,祝愿小朋友们都可以迅速找到最佳学习状态,顺利的投入新学年的学习生活,在即将开始的崭新学习阶段,能够超越自我,取得优异的成绩,享受健康快乐的童年。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