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海风教育郑文丞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 共绘数字经济蓝图

时间:2019/5/9 17:01:3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65   评论:0

  2019年5月6日至8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峰会主题围绕“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展开,除40多位两院院士外,包括腾讯董事局主席马化腾、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字节跳动董事长张一鸣、美团董事长王兴、海风教育创始人兼CEO郑文丞、商汤总裁徐立等在内的一大批数字经济领军人物出席本次峰会。

海风教育郑文丞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_共绘数字经济蓝图

  早在2000年,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划时代提出建设“数字福建”的战略构想,由此拉开了中国数字化进程的大幕。当今世界由信息化、数字化所代表的新型生产力,已然成为引领创新、驱动转型、塑造优势的先导力量,正深刻改变着世界的竞争方式和经济格局。

  可以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作为国家级的重要会议,顺应了中国数字化进程的需要,也正成为加快推进这一澎湃进程的关键一环。因此,加快数字中国建设,已成为建设现代化信息强国的必经之路和重要抓手。

  作为在线1对1教育领域的领军企业,海风教育应邀前往。在“大数据如何助力文化消费”论坛上,海风教育创始人兼CEO郑文丞还就在线1对1教育如何拥抱大数据、AI智能化更好地赋能和助推数字教育行业发展,这一内容进行了精彩分享。向参会嘉宾展示了海风教育在拥抱大数据化、智能化过程中,是如何做到始终坚持以教育为本,又合理利用AI和大数据为教育赋能,革新在线1对1教育行业。

海风教育郑文丞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_共绘数字经济蓝图

  赋能数字教育助推教育产业智能化

  据相关机构预测,2019年在线教育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700亿元,实现16%的高速增长。毫无疑问,信息化、智能化、云化的数字中国时代已然来临。数字经济正在全球迅速崛起,并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智能终端设备的大规模普及和4G、5G等移动网络资源不断迭代,数字化、移动化的在线1对1教育学习模式,已然成为家长们的首要选择。以海风教育为代表的在线教育企业,正在重塑着传统教育行业的学习习惯,使中小学生能够随时随地进行在线1对1学习。

  相较于传统教育模式,在线教育具有学习时间有效化、学习地点无限制、内容针对性强、在线互动效率高、可重复学习等优势,海风教育独创的“智能教学+真人教学”双引擎教学模式,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为每一位中小学生定制个性化专属学习方案,对推动传统“被动式”课堂教学模式向“互动式”在线1对1教学模式的转变发挥了重要作用。

海风教育郑文丞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_共绘数字经济蓝图

  打造教育+AI,提供更公平的教育资源

  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持续突破与应用,使得人工智能与在线教育之间的结合成为了教育行业的主流趋势之一,学生的学习过程将趋向于多维度化,知识点也将以更加多样化的表现形式进行传递。效率的提升在降低了学习的门槛同时,也让知识获取变得更为简易。

  教育+AI的打造,离不开海风教育等领军企业多年来坚持不懈的投入和实践。海风教育耗时四年、投入数以亿计经费所研发出的——K12在线教育行业首个落地AI应用成果“好望角”,就是其中的代表性成果。“好望角”系统是让1对1式的因材施教真正开始着陆的AI应用成果。它在四大方面具有明显优势:AI赋能,让每一位老师精确掌握孩子学习情绪和专注程度;AI激励,让每一位孩子持续专注于课堂上的学习;AI督导,全方位展示教师教学过程,让课堂更透明、让家长更放心;AI分析,持续输出课堂改进建议,普及因材施教。

海风教育郑文丞亮相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_共绘数字经济蓝图

  教育千百年来都存在着资源分配不合理性,有些偏远地区教育供需更是严重失衡,即“好的教师少,学生多”。 AI赋能教育的出现,让教师腾出更多时间和精力,与学生深入交流、创新教育内容、改革教学方法,让教育这件事变得更平等、更美好——这不仅是一项科研成果,更是让教育有了无限可能。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现代化强国无一不与教育紧密联系,一流国家需要一流教育,一流教育成就一流国家。科技实力决定国家命运,自主创新撑起民族脊梁。在未来,海风教育超过10000名优质师资,及其自主研发的、搭载超过5000知识点切片的智能学习系统,必将为AI赋能中国教育事业的宏伟前景带来更多贡献。海风教育会用最前沿科技带来教学体验颠覆性革新,并将有望为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孩子带去全新的教育硕果与学习乐趣。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孩子们的职业规划应该从何时开始?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