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面对MBA你该如何做选择?

时间:2019/6/3 17:09:3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171   评论:0

  如果你对于自己的预期超过了自己的现状,而工作又遇到了瓶颈陷入迷茫,圈子窄、压力大等问题接踵而来之时,投资自己无疑是最好的选择。那么今天我们来普及一下大多数人在遇到这些问题时选择的MBA是什么?此时此刻屏幕前的你又该如何选择呢?

  工商管理硕士(MBA)是工商管理类硕士研究生学位,MBA是培养能够胜任工商企业和经济管理部门高层管理工作需要的务实型、复合型和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兼具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而MBA又分为联考类MBA和免联考类MBA,至于如何选择?且看下面详解!

  联考类MBA:是指参加每年12月份国家统一的研究生选拔制考试。每个学校有不同的招生方式与流程。如果你有了向往的学校可以登录官网查看相关信息。而国家教育部发布的文件中又明确了 两种学习方式,即: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全日制:参加每年12月份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即管理类工商管理专业联考,被录取后,脱产学习2年,上课时间一般是周一至周五,毕业后可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证书。非全日制:参加每年12月份的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即管理类工商管理专业联考,录取后,在职学习2-3年,上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周末,毕业后可获得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和工商管理专业硕士学位证书。全国联考的考试形式更适合脱离学生生涯不太久、刚走出大学校门的在职人员,这个时候的在职研究生学习更多是为未来发展做储备,有利于转型,为管理提升创造可能性。但如果让毕业5、6年甚至10年以上的在职人员再重新跟刚走出校门的学生同台竞争未免显得有点力不从心。加之家庭、工作等等繁琐之事也会分散学习的心力,那么接下来要说的免联考MBA就至关重要了。

  免联考MBA:顾名思义就是无需参加全国联考的MBA,不需要参加12月份的管理类综合研究生考试,通过面试入学,跟国外的入学方式一样。免联考MBA又叫中外合作MBA,这种MBA沿用了国外的体制,面试入学,修满学分,即可毕业。比如清控道口财富商学院与美国北方中央大学(NCU)合作的MBA项目。学员提供需要的一些材料比如:报名申请表、学历学位证书等材料,然后经过面试审核即可入学。免联考MBA适合的是一群工作经验在5-10年甚至更长的企业中层管理人员,年龄相对联考类MBA学员年长一些,由于所处位置无法脱离岗位进行学习,工作繁忙,无法适应应试教育的一群职业经理人,但又追求更好的事业发展。如:政府、银行等机构高管;国有企业、民营企业的中高层管理人员;私企老板、企业家;外资企业类的高管人员。

  最后当你选择读MBA时,结合自己的情况做出最正确的选择才能给自己带来最大的收益。如果你已经身处公司中高层,家庭孩子等等因素导致你无法如同学生时代一般挑灯夜战时,那么免联考MBA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当然如果你选择联考类MBA你也要承担起两三年考上甚至考不上的风险。当今社会积累人脉是非常重要的,在关键时刻做出最合适的选择才能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弯道超车!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