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高考失利,将就读个专科还是复读?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时间:2019/7/17 10:15:5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09   评论:0

2019年高考结束了,录取工作也快要进入尾声。每年的这个时候,会有不少考生和家长纠结着“复读还是选择三本or专科?”


这个问题很纠结:复读的话,努力一把,很有可能考上一个更好的大学,获得更高的第一学历,可是一些学生又想早一点进入大学生活。


帮你解答三个问题,你就有答案了!


1、今年高考你发挥失常么?


高考考得不光是成绩,还有你的心里素质。所以才会有“发挥正常与发挥失常”一说。


发挥失常:也许你的能力可以考550分,可你却只考了450分。所以这就是心态的问题了,如果选择复读,在一年的时间内不断调整,我想你是一定可以克服你的心态问题的。


如果你每次考试400分左右,高考也是400分左右,那你就不属于我所说的情况范畴,也许是你的学习方法出现问题,再复读一年,学习方式与学习心态进行改正,也有很大概率获取更高分。


2、家庭条件允许读完三本吗?


现在北京没有三本这一说了,但一些普通本科还是具备三本的属性:学费非常贵。


如果你家财万贯,那你不读书其实也是可以的。但如果你家庭条件一般,你觉得花那么多钱,再花四年时间去拿那么一个以后都可能被人嫌弃的毕业证,值得么?人生不能重来,这时的选择你可要想好了。我个人是不建议大伙儿报这类学校的。


3、第一学历对你来说重不重要?


如果有些学生觉得读个专科没关系,以后进入社会再好好赚钱,是一样的。我想跟很多学生说:这种想法很天真


这种想法,70、80年代行得通,现在未必!未来社会,高度信息化、数据化,未来人的赚钱能力一定与所学的知识和专业是紧密相关的


有些知识不是社会实践就能得来的,不然不会有那么多学生每年都冲刺清华北大。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拿个好文凭,受用终生



精华学校 助力人生关键时刻

赶紧识别二维码

加入精华学校

2020 遇见更好的自己

↓↓↓


高考失利,将就读个专科还是复读?这是我听过最好的答案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