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中国少年用沙盒“造”出了5G时代的未来

时间:2019/8/21 9:55:17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142   评论:0

  2019年6月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放了5G商用牌照,标志着我国正式步入了5G商用元年。与此同时,随着中美之间的贸易摩擦不断升级,以15%的专利占比领跑5G技术领域的华为遭到了美国的封锁。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公司及其下属的68家子公司纳入出口管制的“实体清单”,美国企业必须要经过美国政府批准才可以和华为交易。美国如此紧张的背后,是中国企业在5G标准、全球通信格局上话语权的增强,是中国科技的不断发展与壮大。

image.png

  “5G领航”地图总览

  这一事件引起了全中国乃至全世界的关注,也牵动了这样一群少年的心。他们年纪不大,却也有自己独立的思考;他们对祖国的科技充满自信,对5G的未来充满期待。也许现在的他们还没有成熟的能力投身技术研发,但这群少年也希望用自己的方式描绘5G时代的宏图,弘扬中国自信;因此,他们在沙盒游戏《迷你世界》中创造出了“5G领航”的地图。

  少年引路,带领4亿用户抢先体验5G智能城市

  在这张地图中,作者模拟展示出5G环境下的城市交通设施、无人驾驶技术,让更多玩家能够在地图中抢先体验5G时代的来临。作者曾在游戏简介中表示,设计的灵感来源于美国对华为的封锁。事件,而后通过阅读大量的媒体报道,他更加深刻地意识到,5G的发展可以促使社会进步,可以更好地服务交通。为此,他制作了“5G领航”地图,希望通过这一地图让更多的玩家认识到中国科技的强大!

image.png

  “5G领航”地图总览

  从高空俯视“5G领航”地图,看到的是5G芯片的炫酷外观,流畅的电路系统发出莹莹蓝光,在夜晚显得尤为明亮。进入地图内部却发现别有洞天,原来5G芯片的外观下是智能城市四通八达的交通线路,玩家可以体验无人驾驶技术,在畅通无阻的道路上尽情奔驰。“5G领航”地图上线以来,受到了广大玩家的喜爱,无数人为其点赞,玩家们纷纷表示,这张地图让大家感受到祖国科技的强大,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中国正在世界科技强国之路上阔步前行!

 自由沙盒,助力中国创意改变世界

  这些青少年创作者们,将他们对世界的看法、对祖国的热爱,通过创意实践的方式在游戏中呈现,并将其传递给更多的玩家。游戏虽然是虚拟的世界,但虚拟世界中的模拟与创造有着真实的价值。《迷你世界》中有着千千万万个这样的创造者,他们用自己的想象力为那些异想天开的科技畅想插上翅膀,他们用无限的热情为那些天马行空的梦想画出未来的模样,他们用创意实践的方式让数亿玩家看到这份力量。

image.png

  “5G领航”地图内部

  作为一个以沙盒为基础的创意实践平台,《迷你世界》的强功能性,是青少年发散思维、交流创意、动手实践的优质工具。《迷你世界》中丰富多样的学习地图让玩家能够在游戏中学习语文、数学、英语等多种多样的知识;垃圾分类、保护濒危动物等赛事让玩家在游戏中通过切身体验,认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近乎“无限”的画布和三维可互动的空间让玩家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在游戏中有了更多实践的可能。

image.png

  “5G领航”地图局部

  相信在《迷你世界》中,还有更多优秀的创作者在为热爱耕耘,还有更多优秀的作品即将绽放;相信这些充满想象力与创造力的青少年,在未来会带给我们更多惊喜!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