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可怜的通货膨胀,都想消灭它

时间:2019/9/5 0:55:12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303   评论:0

  所有的居民都希望手中的钱能购买更多的商品,所以对通货膨胀下货币购买力降低的现象有情绪性的反感。可爱的主流经济学家们浸 吸了居民的反对通胀情绪。他们自动充当居民情绪的代言人,无数人都在寻求消灭通货膨胀的方法。对一些通货膨胀现象反复玩味,从不深究通胀的本质。以其昏昏使人昭昭。

  政府则在主流经济学的绑架下努力追求並无理论依据的低通货膨胀率指标政绩。

  经济学乖论对通货膨胀的本质进行了研究。研究指出通货膨胀和市场一样古老,是经济运行的新陈代谢过程。它无法消灭也不应该消灭。在应对通货膨胀时应该追求的是适应不同经济体的合理通货膨胀率。要避免的是过高的通胀率。

  怎样的通胀率才是合理的?经济学乖论对此已经作了数量认知的研究,也给出了认知公式。

  通胀发生时货币秩序发生了紊乱。首先的最重要的是货币数量与社会物质财富数量比例突破了理论合理值。

  货币供应並非象主流经济学所说只有央行一个渠道。央行供应货币是主动供应。另外还有三条货币自发供应渠道:经济帕斯卡效应、无源货币有源化、货币替代供应。货币供应中的不可控和不可测因素是货币供应过量的重要因素。因此也引起通货膨胀的原因之一。

  经济学乖论研究发现,通货膨胀分为两大类:泼色通货膨胀和原色通货膨胀。

  由政治、战争、灾害等外力干扰经济引发的通货膨胀就是泼色通货膨胀。它具有历史的偶然性,没有规律。主流经济学对通货膨胀的研究全部集中在泼色通胀上,所以除了玩味泼色现象以外,至今一无所获。

  由经济自身内在规律在经济运行中引发的通货膨胀就是原色通货膨胀。由经济本质属性所决定的经济现象是有规律的。它並没有隐身,但以主流经济学为核心的传统经济学却对它视而不见,更谈不上去研究它。

  经济学乖论研究后发现通货膨胀的发生原因,以及它与市场一样古老的存在力:有消费就有通胀。乖论找到了不同经济体不同的合理通货膨胀率筛出方法—多指标法。

  经济学乖论的主要著作:《经济学新视窗》、《从新认识货币》、《经济学乖论》电子己挂到360图书馆供免费下载。其中《经济学乖论》一书的视频讲座已挂到优酷视频。

  徐芃翌(xupengyi163@163.com)

  (徐芃翌的博客:http://blog.sina.com.cn/u/2083264431)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