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高薪聘请清北“高才”任教,海亮缘何“一马当先”?

时间:2019/11/8 10:03:30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411   评论:0

  导语

  在校5万生活补助,实习月薪超1万,年薪30万到50万,你可能想不到,如此优厚的招聘条件竟然出自一家民办学校,海亮教育一个招聘季就吸引北大、清华、复旦等一流高校200多名高材生投身基础教育,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和关注。

高薪聘请清北“高才”任教,海亮缘何“一马当先”?

高薪聘请清北“高才”任教,海亮缘何“一马当先”?

  事件引爆:狠下血本,50万高薪引来“金凤凰”

  近段时间,深圳几所公办高中高薪聘用北大、清华毕业生任教的新闻广受关注,网上热议不断。然而,高薪聘用清北学子,非深圳首创,总部位于浙江县级城市诸暨的海亮教育管理集团走在了深圳的前面。

  2019年初,海亮教育一则校招信息在北大、清华等高校引爆:本科起薪35万、硕士起薪40万、博士起薪45万。读本科生或研究生,在校享受3-5万/年生活补助,实习期享受200-360元/天实习津贴,入职后年薪40-50万。4月,通过“金牌教练储备计划”,10名奥赛金牌选手与海亮签约,到海亮高级中学任教。

  仅仅一个月后,海亮教育又推出“博雅英才教育精英计划”,以同等待遇从北大、清华、复旦、人大、南大等高校选拔5名优秀文科生加盟。

  9月,海亮教育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连续举办多场校园招聘会,除“储备金牌教练”和“博雅英才教育精英”外,增加了“致远新星”、教育研究员、小初高各学科教师等招聘岗位,开启海亮教育全面吸纳一流大学毕业生、加速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序幕。截止到11月3日,1793人投递简历,其中清北毕业生114人,本科阶段就读清华、北大的占47.37%。录取优秀毕业生216人,包含博士10人、硕士128人、本科63人,其中北大25人、清华9人。

高薪聘请清北“高才”任教,海亮缘何“一马当先”?

  深度解析:筑巢引凤,5大优势吸睛清北学子

  《清华大学2018年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显示,就业20人以上单位前10名分别为华为、腾讯、国家电网、网易、福建省委、阿里巴巴、天津市委、中信集团、中国科学院、中国建筑。该报告侧面反映了国内一流高校毕业生的主要去向。总部位于县级市的民办学校海亮凭什么能吸引清北毕业生投身基础教育?借海亮校园招聘会机会,记者深度采访了清华、北大、人大、浙大、华师等11位学生代表,深入探究了他们选择基础教育、选择县级小城市、选择民办学校、选择海亮教育的深层原因。

  一、共同的愿景使命,清晰的战略规划

  当今世界的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的培养靠教育,教育的发展靠人才。投身教育,已成为不少怀有教育情怀的一流高校毕业生的首选。海亮教育践行“为国育才、为民育人”的使命,志在“让每一个生命出彩”,按照海亮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冯海良设想,海亮教育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教育品牌,成为民办教育的标杆。海亮教育的办学使命、宗旨与理念与有志于教育事业的优秀大学毕业生的职业追求不谋而合,而清晰的战略发展规划更能为毕业生实现教育报国的理想提供最佳平台。

  二、先进的教育模式,完善的教学体系

  民办教育先天具有很强的创造力与能动性,不会限制教师思想和个性。海亮教育着眼于学生全面发展,既重视基础知识的稳固,又强调素质和兴趣的培养,一方面强化质量、特色与服务,另一方面又十分注重创新,鼓励创新。目前,海亮已基本建成创新英才、博雅英才、国际英才、艺术英才四大精品化教育培养体系,毕业生可以将大学期间的思维、理念、研究成果等带到中小学课堂,可以很好地实践其教育理念与方法,并可获得专业化发展的广阔舞台,真正做到学有所用,用有所成。

  三、人性化用人机制,多元化发展通道

  民办教育相对灵活的用人政策、公平的激励机制,更容易吸收海内外优秀人才加盟,从而为学校发展奠定雄厚基础。今年以来,海亮教育相继成立了干部铁军学校和名师发展学校,创新人才培养举措,大力推进管理干部培养和教育名师培养,双轨并进的人才培养机制,为人才发展提供多样化通道,让优秀的年轻人可以清晰地规划自己的未来,并在管理和教学的实践中得到快速成长,实现人才招得来,留得住,用得久。

 四、综合实力为后盾,长期发展有保障

  诸暨位于长三角核心地区,是中国百强县和全国基础教育强市。海亮教育有世界500强企业背景和雄厚的资金支持,品牌效应明显,发展教育有先发优势,经过25年探索,已进入布局全国、走向国际的高速发展期,上述综合优势为毕业生的长期发展解除后顾之忧。

 五、肩负起社会责任,实现好人生价值

  海亮集团董事局主席冯海良说,企业越大,承担的社会责任也越大。在海亮慈善基金会支持下,“海亮·雏鹰高飞”公益项目收养近200名孤儿、“少年英才培养工程”在全国贫困地区挖掘80多名青少年、“一带一路”国际英才留学中国公益项目,帮助国外贫困学生到中国留学,由海亮全额资助上学期间费用,直至大学毕业。海亮教育的各类公益助学项目,为毕业生实现社会价值提供了广阔平台,特别是对大学期间就已经在从事公益活动的毕业生来说,尤其能产生强烈的情感共鸣。

高薪聘请清北“高才”任教,海亮缘何“一马当先”?

高薪聘请清北“高才”任教,海亮缘何“一马当先”?

  使命担当:吸引优秀高端人才 办好优质中国教育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是对教师的基本要求。而要办最好的教育,就需要有最好的老师。作为基础教育,吸纳一流高校优秀毕业生,可以尽早培养学生优秀的思维、方法和习惯,对培养健全发展的人,促进我国基础教育转型升级,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时代影响。

  今年5月,任正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要提高老师待遇,再穷不能穷教师, 要让优秀的人才愿意去当老师,实现“用优秀的人培养更优秀的人”。

  海亮教育经过25年积淀,已经成为长三角有影响的基础教育品牌,正在向全国知名民办教育集团目标迈进。在海亮教育跨越发展的关键战略——创新英才培养体系支撑下,海亮制定了“高薪聘高才”战略并严格实施,从“星青年”人才战略500万年薪起聘请管理天才,到现在30万年薪起聘请清北一流大学优秀毕业生;从力邀14位顶级奥赛金牌教练加盟,到接连启动“储备金牌教练计划”、“博雅英才教育精英计划”、“致远新星”计划,再到“导师制”、“干部铁军学校”、“名师发展学校”、“海亮教育研究院”……无不显示了海亮求贤若渴、广纳英才,矢志不渝办好优质教育的决心和信心。

  海亮集团副总裁、海亮教育总裁陈军伟表示,海亮教育志在“办中国最好的民办教育”,管理和教师团队是重中之重。他们将义无反顾地将人才团队建设放在重要战略位置,以一流的师资队伍为依托,当好中国基础教育改革的先行者。

高薪聘请清北“高才”任教,海亮缘何“一马当先”?

高薪聘请清北“高才”任教,海亮缘何“一马当先”?

  记者短评

  记者认为,处在金字塔尖的清北学生投身基础教育,会使师资队伍发生质的提高。恰如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中师生,即便有能力考入清华北大,却毅然投身基础教育,从根本上改变了当时中小学教师队伍结构,为中国基础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时隔三十年,随着民众对基础教育的要求越来越高,优化基础教育师资队伍结构的时代命题,再一次摆在我们面前。作为民办教育集团的先锋,海亮教育在全国率先推行大量招聘顶尖高校毕业生“甘为人师、敢为人师”的举措,具有划时代的意义。我们相信,“敢为天下先”的海亮教育能够凭借其大格局、大魄力和大作为,成为全国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引领更多民办集团深耕基础教育,服务国家百年育人大计,携手为培育新时代、新面貌的青少年做出更大贡献。

高薪聘请清北“高才”任教,海亮缘何“一马当先”?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