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从爱心敬老到奖教助学:细说达利食品的公益理念

时间:2020/1/10 11:24:37   作者:   来源:   阅读:321   评论:0

每年1月份,对于福建省惠安县的部分老年人来说,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因为在这一天,他们都会拿到一份1000元的爱心红包。

今年1月7日,第11届达利食品爱心敬老金发放仪式在惠安世纪酒店举行。2020年,达利食品再次发放1000万元,为当地60岁以上无退休金的老年人送去温暖。据了解,今年约有近9000名老年人获得达利的爱心敬老金。截至2020年,达利累计发放爱心敬老金超过8000万元,惠及近9万人次。

这也意味着,11年来达利食品已经累计为老年人发放了约9万个爱心红包。9万个红包,意味着9万份爱心,同时也暗藏着一家民族企业在不断发展的同时,对于公益事业的执着与追求。

图片1.jpg

从学生到老人,关爱两大群体

90岁的陈爷爷和 87岁的陈奶奶今年是第11年领取达利的爱心红包。今年同时领取红包的还有他们的儿媳。从2010年开始,达利食品开始向惠安县螺城镇14个社区(村)、紫山镇林口村、石码村和黄塘镇部分村镇的老年人发放爱心敬老金。户口在这些社区(村)的60周岁以上且无退休金收入的老人,都是“达利爱心敬老金”的发放对象。陈爷爷和陈奶奶就是最早领取爱心敬老金的两位老人。

在发放仪式上,达利食品集团副总裁许阳阳表示,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是达利设立爱心敬老金的初衷。“如今,我们的爱心敬老金已经持续发放11年。在过去的11年里,我们很高兴看到有许多老年人,拿到了达利的爱心敬老金。我们也希望他们因为这份小小的心意,能够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达利也因为能够肩负这样一份社会责任,而感到荣幸。”许阳阳说。

2014年开始,在发放红包之外,达利食品也会每年组织一次爱心敬老宴。当地人也称为“千叟宴”。每年,在爱心红包发放的这一天,均会有近千名的老年人来到达利世纪酒店,享受一份爱心敬老宴。

图片2.jpg

“差不多每年春节之前,发放达利爱心敬老金是我们最后一项重要工作。每年我们都会组织不同的老年人来参与爱心敬老宴,希望让更多人的老年人感受到达利的爱心”,一位社区工作人员说。这位社会工作人员工作10年,她说发放爱心敬老金是她每年必做的工作。

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对于达利来说,关注老年人群体,是其爱心公益工作的重要一部分。在达利食品的爱心拼图中,还有一个重要的群体,是学生。

在教育领域,达利食品相继设立了“达利集团许世辉武威教育基金”、“达利集团许世辉德惠教育基金”、“达利集团许世辉汉川教育基金”和“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截至2019年,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累计发放奖助学金7500万元,惠及当地优秀师生近20000人次。2019年1月份,达利食品捐资10亿元兴建的泉州市惠安亮亮中学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目前亮亮中学正在逐步建设中。

可以说,从学生到老人,专注于特别需要关注的两个群体,是达利爱心公益理念的一个重要体现。

9年、11年,爱心贵在坚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弘扬爱老敬老的精神,不仅是对中华传统美德的传承与发扬,更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展的时代旋律。而达利的爱心敬老事业持续了11年。

在过去的11年里,达利爱心敬老金的慰问金额逐年增加,慰问对象从70周岁下调至65周岁,后又下调至60周岁以上。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在农历春节前夕感受到了达利带来的这份祝福。

今年恰好是达利集团成立30周年。在过去的30年里,达利由小到大,逐步成长为中国食品饮料的龙头企业。在发展的同时,达利始终秉承董事长许世辉“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弘扬传统中华美德”的公益理念,持续在公益领域进行投入,爱心敬老是一个方面,奖教奖学助学也是一个方面。

图片3.jpg

2019年8月13日,第9届“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颁奖仪式举行。第9届,共颁发奖教、奖学、助学金近1000万元,共有2822名学生获得奖励。本届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颁发的学生奖项有“达利英才奖(小学、中考、高考)”“达利技能奖”、“达利智慧奖”、“达利卓越奖”和“达利励志奖”七个大类。

从设立到第9届,达利集团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已经连续9年发放奖助学金,累计发放奖助学金7500万元,惠及当地优秀师生近20000人次。进入2020年,许世辉惠安教育基金的奖教奖学助学也进行了10届。

俗话说,做好事容易,难的是一直做好事。而对于达利食品来说,公益事业却是一项与企业发展同样长久的事业。这也成为达利公益理念的另一个重要体现。

据了解,多年来,达利食品集团累计捐资各项慈善事业已逾20亿元,先后两次获得国家民政部授予的“中华慈善奖——特别贡献奖”。

作为总部在福建泉州市惠安县的企业,达利的爱心公益举动,也带动了整个区域公益之风慈善之风盛行。有媒体统计,仅2014至2019年,惠安县全县累计向惠安县慈善总会捐资已经超过5亿元,极大助力了惠安县扶贫济困、敬老扶孤、兴教办学等慈善公益事业。

9万个红包,11年殷殷敬老情;9年的奖学助学,情系莘莘学子;达利食品公益举动,于细微处着手,持续多年,这是一家民营企业的主动担当。同时,也将对更多的社会组织与个人形成示范效应,带动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