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提高全民海洋意识专题研讨评审会在京举行

时间:2020/1/14 15:36:59   作者:   来源:   阅读:444   评论:0

  中共中央党校“一带一路”建设课题组(国家社科基金特别委托项目)暨中国超越之路战略中心与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北京川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经济出版社有限公司共同主办的“提高全民海洋意识专题研讨评审会”于2020年1月11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宣传部原副部长、文化部原部长蔡武;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原部长袁贵仁;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教育长、亚太研究中心主任王瑞璞;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袁南生,中共中央宣传部出版数据中心副主任杜大力、自然资源部机关服务局局长陈志刚;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会长袁雍等领导和专家参与了课题成果、课题计划和出版策划方案的评审。

提高全民海洋意识专题研讨评审会在京举行

  中共中央党校“一带一路”建设课题组首席专家刘德喜教授主持会议并发表“创建黄蓝文明研究中心”课题成果报告,系统阐述了创建黄蓝文明研究中心的作用意义、理论依据、实践基础和实施方案,认为创建黄蓝文明研究中心是提高全民海洋意识,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大举措之一。中共中央党校超越之路课题研究案例单位——北京川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海洋研学项目顾问杨海萍从海洋研学基地建设,海洋研学课程开发以及海洋研学评价体系等方面介绍了提高青少年海洋意识的新途径。广东经济出版社社长李鹏在出版计划的报告中表示,作为沿海发达地区的出版社,增强国民海洋强国自信、凝练海洋强国文化,提高全民海洋意识,是我们出版人的责任和担当。

提高全民海洋意识专题研讨评审会在京举行

  与会领导及专家围绕创建黄蓝文明研究中心课题成果、海洋研学案例和课题计划以及“一带一路”与海洋强国的丛书出版策划方案进行研讨和评审。他们认为,提高全民海洋意识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的相关批示和指示精神的关键一环,创建黄蓝文明研究中心研究报告内容很全面,创新特色也十分突出;从推进海洋研学教育入手,努力增强海洋意识,也是行之有效的途径;建设海洋强国,增强海洋意识离不开对海洋的宣传,迫切需要这方面的图书出版,包括新媒体的制作。会议最后评审通过“创建黄蓝文明研究中心”研究报告,并举行了北京川蓓教育研学培训中心授牌和海洋研学课题立项签约仪式。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GF国际幼儿园-让教育唤醒儿童的心灵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