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十一链化英语:相见恨晚的英语学习方法

时间:2020/5/9 15:03:35   作者:   来源:   阅读:181   评论:0

  有同学说,到高中,拿起一篇文章,发现几乎认识所有的单词,却不理解这篇文章的意思,怎么回事?这就是语法学习上出了问题。

  英语不过词汇和语法,如果说词汇是英语的砖石,那么语法可以说是英语的内核了。

  语法学习是高中英语学习的重点,学好英语语法,就等于掌握了英语学习的命脉。但是高中英语语法也是学习的难点,成了很多同学英语学习的绊脚石。

  如果学习过链化记忆法,那么就会知道学语法和学单词一样,不是靠背,也不是靠简单的归纳。一切都以逻辑为主,所有的掌握都要建立在“理解”的基础上。在最开始,就要在掌握了英语这门语言的逻辑规律前提下,先透彻理解语法背后的原理。

  在直接背语法之前,我们必须要先来捋一捋,你要学习的东西有什么?为什么要学?

  高中英语的语法分成了两类,句法和语法。

  句法包括英语的6大词类、4种句型结构、9个句子成分;语法包括时态、语态、语气等。

  这个排序在逻辑链上是有先后顺序的,先学好句法,才能学好语法。句法能让你掌握词语和句子最基础的框架结构,英语句子的理解、结构的分析离不开基本的句法知识,如果说语法千变万化,那句法就是它的“万变不离其宗”。

十一链化英语:相见恨晚的英语学习方法

  而语法是在这个基础上的各种变形。很多同学在学习时和态的系统时会感到很吃力,甚至觉得“这变来变去的,简直不知道怎么搞的”。这是因为他们在心理上只单单把英语当成一门“学科”,而不是一门“语言”。“学科”离我们很远,但“语言”却和我们息息相关。仔细思考一下,语言的诞生归根结底是思维的结果,每一种时态,每一种语态,都不是一群专家凭空捏造出来的,而是用于生活,每一种语法其实都对应了我们的现实生活。比如英语中的“主系表”和“主谓宾”,这是符合人类对世界认知的过程的。幼儿时期,我们都以自我为中心出发,被教导的时候也是“那是花”“那是狗”,这就是语言中的“主系表”,什么是什么。而随着大脑发育的完善,认知逐渐提高,日常交流变得更加复杂,就会用到“花开了”“狗叫了”这样“主谓宾”的句子,也就是什么做了(什么)。

  英语的两大基础句型就这么掌握了。在十一链化英语的方法里,只要明白了语言自身的逻辑以及它与我们生活的逻辑联系,再去看语法,就不会觉得那么难以学习了。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冰火两重天下 成年人培训何去何从?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