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上海枫叶国际学校举行2020届高中毕业典礼

时间:2020/6/23 10:37:45   作者:   来源:   阅读:219   评论:0
上海枫叶国际学校举行2020届高中毕业典礼

  2020年6月20日,上海枫叶国际学校2020届高中毕业典礼在体育馆隆重举行。166名高三毕业生在父母、师长和各界代表嘉宾的见证下,凭借着三年的拼搏与进取,开启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全球机遇之门。

上海枫叶国际学校举行2020届高中毕业典礼

  下午1: 30分,伴着悠扬的旋律,毕业生及家长携手步入会场。整个体育馆此刻典雅而又温馨,鲜花、气球、红毯……点点滴滴都充满了喜悦的气氛,而红毯两侧悬挂的全家福照片更是浓缩了一个个家庭的幸福时刻,当父母亲手持鲜花与孩子一同走过照片墙时,时光的变幻让人不觉心生感动、眼泛涟漪,当初倚靠在父母臂弯的小孩儿现在已成长为即将远行的青春少年。

  下午两点,典礼正式开始。

上海枫叶国际学校举行2020届高中毕业典礼

  出席本次典礼的领导与嘉宾有:金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黄强华先生,枫泾镇副镇长顾学芳女士,金山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顾爱平先生,枫泾镇社会事业办副主任冯霞女士,枫泾镇派出所所长沈益青先生,华师大三附中校长干亚清先生,长三角枫叶教育大区总校长&上海枫叶国际学校校长龙永祥先生,上海枫叶国际学校副校长兼总领事阮俊女士,上海枫叶国际学校加方课程校长Glenn·Borthistle先生,湖州枫叶国际学校校长王仁华先生等。同时,新华社、人民网、解放日报、文汇报、东方网、新民晚报、金山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与了报道。

  金山区教育工作党委副书记黄强华先生作为嘉宾代表上台致辞,他表示,上海枫叶国际学校一直坚持中西教育优化结合,践行素质教育,培养了大批优秀学子和国际精英人才,办学规模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学校的发展为丰富金山区域教育资源、创新办学模式、集聚教育人才、优化区域营商环境都做出了重要贡献,金山区教育局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上海枫叶国际学校的发展。黄书记语重心长,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出国后也要坚持民族自信、坚持锻炼身体,磨砺品格,担负服务社会、服务人民、服务国家的重任。并祝愿同学们学习进步,生活幸福,心想事成!

  数载耕耘,一朝功成。加方课程副校长Richard·Lam先生和留学中心主任胡恺夫先生向所有来宾共享了本届毕业生录取情况。

  虽然今年疫情蔓延全球,学生学习也经受了多重挑战,但是我校今年毕业生录取成绩依旧喜人:166名毕业生共收到500多份录取通知书,分别来自中国、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瑞士、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其中,收到QS世界排名前50大学录取通知书的有92人,录取率55%,收到枫叶世界百强名校录取通知书的有108人,录取率65%。在世界顶尖学府录取方面,有12人收到QS世界排名前十大学的15份录取通知书,再创历史新高。这些沉甸甸的果实,是同学们三年付出的最好回报,也是枫叶教育用心做事的印证。

  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长大的孩子们就要远行了,父母十几年如一日的精心呵护,有太多的感动和心底话要诉说。站在台上,家长口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仿佛凝聚了三年的回忆与等待:“你在枫叶的成长被写成了故事,我一连读了好几遍,三年的点点滴滴历历在目。重走从家到学校的路,三年来枫叶街1号满是车辙,有车辙的地方,就有爸妈对你深深的爱。”往往最真的情愫凝聚在最简单的表达中,家长代表用真挚的朗诵来表达对学校的信任与感激,对孩子的爱与期待。

上海枫叶国际学校举行2020届高中毕业典礼

  师恩难忘,相伴成长。今天,上海枫叶的中外教师也“目送你们远行”,临别的话语总也说不尽,唯有情意深重。就像朗诵中所说:“地球很大,我们太小,但你们不甘于小,所以你们又要出发了。为了这一天,你们用了十八年的时间作准备。国家需要发展,世界需要和平,和平不需要护照。人类命运共同体,需要你们的担当,你们的远行,就是使命和担当!”期待每一位沪枫学子归来仍是当初那个青春的少年。

  同窗相伴,砥砺携行。枫叶学子一直是枫叶教育真正的受益者,所以,这个舞台永远不会缺少他们的身影。学生们把三年来埋在心里的话也全部道了出来:“亲爱的爸爸妈妈,感谢你们的苦心养育;传道解惑的恩师,感谢你们的谆谆教导;并肩成长的同学,感谢高中有你们的陪伴。未来,我们一起远行!”

  学以修身,立行养德。枫叶的舞台上始终闪耀着最亮眼的“明星”。经评选,特授予邓凯琳同学为2020届枫叶教育集团优秀高中毕业生荣誉称号。同时,授予徐铭阳同学、王欣同学、骆虹佳同学为2020届上海枫叶国际学校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上海枫叶国际学校副校长兼总领事阮俊女士在宣读表彰决定时也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珍惜荣誉,修身立德,全面成才;也祝愿全体高三同学怀揣国际精英人才理想,坚定守初心,专注长才干,自信闯世界。

  在枫叶的日子里,枫叶的学子们曾把最美的青春留在这里,也与所有人一起见证发光的自己。尹铭堃、陈哲、孔子恺、陈蓓妮等同学为大家带了原创歌曲《放学后》,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歌词,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他们的青春就像一场表演,点亮自己,感动旁人。

  邓凯琳妈妈作为家长代表致辞:“此时,我们所有家长的心情都是一样的:看着他们三年努力奔跑,咬牙坚持,成就了今天内心强大的自己,我们感到非常的欣慰。三年来,枫叶勤奋、博学、进取、争先的校训已融入到孩子骨子里。不仅仅是成绩,更多的是孩子不断突破,不断超越,变得更加自信,更加坚韧,更加勇敢!”此刻女儿就站在妈妈身旁做英文翻译,她举止优雅、大方自信,这一幕缩影会让多少家庭倾心、放心:在枫叶,三年的时光,确实成就了孩子的独立与能力。

  感恩学校,感恩老师,感恩同学,在掌声中,全体毕业生向中外教师献礼,用鲜花来表达他们的敬意与谢意。

上海枫叶国际学校举行2020届高中毕业典礼

  典礼最后,中加校长上台致辞,龙永祥校长和Glenn·Borthistle校长赞扬同学们积极践行了枫叶校训,并获得了理想成绩,为学弟学妹们树立了榜样,为母校赢得了声誉,为父母和亲朋好友增添了光彩,为未来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两位校长殷切期望学生们要懂得感恩,要坚持奋斗,要勇于担当,做有礼有节、自由独立的世界公民!

  毕业季

  礼堂里此刻响起悠扬的枫叶校歌,当初走进校园,怀着梦想;现在,走出校园,去大胆实现理想。中西教育的优化结合,中外文化氛围的熏陶,为枫叶毕业生驰骋世界舞台奠定了基础。真心地希望上海枫叶国际学校2020届全体毕业生,能始终坚守属于枫叶学子的信念,勇敢向前,母校将永远在这里守望你们的精彩!

  毕业,成年,未来,世界属于你们。加油,枫叶学子!

  今年,枫叶高中第二十二届毕业生共2265人,截至6月2日,共收到国内外大学录取通知书7648份;奖学金1365.6万元人民币;枫叶全球名校百强榜大学录取率超过75%。有214名毕业生被英国帝国理工、伦敦大学学院等全球10强大学录取,部分国际学生被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中国知名学府录取。

  六月毕业季,也是枫叶学子瞭望全球、志存高远起航之时!充实的高中生活培养了同学们自信、包容、有爱心、有责任感的品格以及利用中英双语交流、跨文化思维的视野和能力。毕业之时,他们将成为枫叶学校最年轻的校友,也是他们将枫叶带向全世界之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