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Synet求职采访500强HR:优秀简历的5个秘诀

时间:2020/6/23 15:50:47   作者:   来源:   阅读:456   评论:0

  相信大家都对职场中大佬互换名片这个场景不陌生,作为在校学生,简历就是你踏入职场的名片,试想,如果你有很多优质项目经历,相关经历的,却苦于不会写简历连求职第一步都没走出去,那应该是相当意难平的。

  要知道,在招聘高峰期,HR 在你的简历上停留时间非常短,有时候仅需要十几秒就作出判断,是不是要发面试要求。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到HR对简历到要求,Synet求职专访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目前在英国Kaplan教育集团伦敦总部工作,任职亚洲区域高级市场经理,前欧莱雅(中国)市场营销部管理培训生,曾任职于薇姿,羽西,芭比等品牌。她曾经获得全校模拟面试第一名,并保持校招时群面的不败纪录。

  她在访谈中透露:

  “实际上 HR 看简历看的是相关经历,是匹配度。”

  下面就跟Synet求职一起看她提示到的优秀简历的秘诀

  首先,简历命名:HR和招聘部门收到你的简历一般都是以邮件附件的形式存在的,所以简历和邮件的标题都很重要,有一部分是名字-简历,但是HR看不出来学校背景和可实习时长。我推荐的简历和邮件命名方式是姓名-学校-年级-(如果可以全勤可以备注)这些都是HR打开简历之前关心的

Synet求职采访500强HR:优秀简历的5个秘诀

  2、获奖经历:为了给自己的简历加分,很多同学在大学期间会荣获很多奖项,比如一等奖学金,优秀社团干部称号,参加XX大赛获奖等。

  但是几乎每份简历都会这些,现在HR看了根本没什么感觉。站在HR角度,强调奖励的级别及特殊性,用具体的数字和百分比来描述奖项的含金量,更能吸引HR的注意,从而增加对你的认可。

  岗位匹配度高的【相关经历】:简历上相关经历的表达方式是个很微妙的存在。同一件事,有的人写出来,含金量0%;有的人写出来,含金量却变成99%。

  Synet求职专访了HR,怎么描述过往经历会更好?其实非常简单:一方面用简短的词汇和关键词,把这件事情描述清楚,在怎么样的环境和背景下,做了什么事情,最后达成了什么成果,HR们对每份简历的审查不是“阅读”而是“扫描”。扫描的对象是关键词!另一方面,在成果上用一些量化的数字,数字化的表述往往意味着工作的结果,而且数字总是能抓住眼球。最后也可以做个简单的反思和总结。HR筛选简历时需要了解到你在你的实习经历中是否会反思,是否能够快速成长。

  针对一些同学,会很苦恼没有实习经历,怎么写?这个问题Synet求职在专访•中山大学毕业,有3年国内知名互联网公司经验、4年知名管理咨询公司的HR咨询经验,服务过行业包括互联网、快消、金融、咨询等行业的HR,她表示

  针对这个问题,首先,要明确我们HR看过往经历,看的是2点:1、和这个岗位或业务相关的经历。2、从这些经历中体现你的个人亮点和个人素质。

Synet求职采访500强HR:优秀简历的5个秘诀

  针对HR的关注点,首先需要很认真地研究招聘启事,看看他们对职位的描述是如何的,用了哪些动词,描写了哪些加分的个人特质和技能。没有相关实习经历的同学可以回想一下:大学期间,让你非常自豪、有成就感的事情,用类似的动词和描述方式,来描述过去的经历。

  没有很多经历,那就让一件小事情很吸引HR注意?用动作分解法。把一件事情,按照它发生的顺序拆解成多个步骤,一步一步的写下来,这就是动作分解。Synet求职专访的HR中,很多都会推荐的就是STAR原则即

Synet求职采访500强HR:优秀简历的5个秘诀

  讲到这里,相信大家对简历的写作有所收获,Synet求职也希望大家求职路上一切顺利。

  Synet求职是一个C2C知识经验分享平台,让在职场迷茫的你可以得到专业、及时和定制化的咨询服务。而我们目前平台的咨询师都来自世界500强或同等知名的企业管培或经理。如果你对以下问题充满困惑1. 对自己定位不清,不了解自己最适合从事什么工作;2. 希望了解目标行业/公司的职业发展路径、录取标准及要求;3. 投完简历石沉大海,希望找出其中原因;4. 面试屡屡受挫,希望得到有效的求职诊断;都可以来Synet平台上匹配一位适合你的咨询师:Synet平台的咨询师目前覆盖快消、互联网、金融、制造业等行业,希望他们能在你求职的路上助你一臂之力!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