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英孚教育口袋英语:这几个单词,和你以为的不一样!

时间:2020/7/1 16:09:56   作者:   来源:   阅读:159   评论:0

  中文汉字博大精深,一个“方便”都有好几种意思。比如A: “现在方便电话吗?”B: “不方便,我先去方便一下”。难怪很多外国人,在学中国话时经常有抓狂的感觉。其实,英语中也有很多很有趣的单词。它们的意思和你以为的也都不一样呢。下面就来和英孚教育口袋英语一起瞧瞧吧!

  Basic 是“基本的”?

  字面:基本的;引申:普普通通,没有特点。

  解析:Basic原指“基本的,基础的”,用来形容性格指的就是“除了基本特点以外,没有什么特殊的、吸引人的地方”,因此“basic”可以指一个“普普通通、性格平平的人”。

  例句:Is there anything unique about him? I feel that he's pretty basic. 他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吗?我感觉他非常一般。

  Woke 是“清醒的”?

  字面:清醒的;引申:对前沿热点问题了解多的,意识强烈的。

  解析:Woke是Wake(醒过来)的过去式形式,表示“醒着”的状态,可以引申为“觉醒的”,作为网络用语使用时意思逐渐演变为对诸如性别、种族话题有更高的敏感度和更多的了解,并因此对这些问题展现出更强的同理心。

  例句:Jane stays quite woke on gender issues. 简在性别问题方面有很强的意识。

  Salty是“咸的”?

  字面:咸的;引申:因为小事而感到沮丧、生气或不爽的。

  解析:Salty原是salt(盐)的形容词形式,表示“口味咸的”,而在网络环境中指的是“爱因小事而沮丧或发怒的”,或者也可以用来形容小心眼、说话尖酸刻薄的人。

  例句:She gets so salty after losing the game. 她因输了比赛而感到很不爽。

  关于英孚教育

  英孚教育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教育培训公司,主要致力于语言培训、出国留学游学、学位课程和文化交流等项目。英孚相信,将优质的师资力量和前沿的技术创新相结合,定能成就最优化和最高效的英语学习方式。英孚(www.ef.com)于1965年诞生于瑞典,坚持以“教育,让世界无界”为企业使命,如今已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和地区拥有600多所学校和办事处。英孚每年发布全球英语熟练度报告(www.ef.com/epi), 该报告打破了地域限制,在全球范围内测试了不同国家成人的英语能力。

  英孚教育长足扎根于中国市场,被指定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语言培训服务独家供应商。这已经是英孚第七次与奥运携手,包括1988年首尔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4年索契冬季奥运会、2016年里约奥运会、2018年平昌冬季奥运会,以及即将举办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英孚教育也被指定成为成都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语言服务类供应商。

  英孚持续收到来自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将各大奖项收入囊中。2019年,英孚教育荣获亚洲具有影响力的人力资源权威传媒刊物HR Asia颁发的雇主大奖;英孚的教师团队也多次获得新浪“五星金牌教师评选”的多项大奖。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