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尚睿通教育新三板获批 加速转型推进K12在线教育

时间:2016/3/2 11:23:25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22   评论:0
   近日,北京尚睿通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睿通教育”)新三板挂牌上市获得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同意,将于近期正式挂牌(股票代码:835971 ,股票简称“尚睿通”),这也是首家以中小学教师为主要服务对象的独立公众公司。

      据了解,尚睿通教育的主要业务隶属K12在线教育领域。与其他常见的K12在线教育企业不同的是,尚睿通教育的服务人群以中小幼教师,尤其是公立学校的教师为主,通过互联网平台,为教师提供职前考试培训和职后继续教育。根据公开信息,尚睿通教育成立于2005年9月,其运营的核心网站“中国教师研修网”2012-2014年实现近200万人次的网络培训规模,年复合增长率超过30%,服务人群遍布一线城市至三四线城市和村镇、超过万所公立中小学。财务业绩也颇为亮眼,2013年、2014年和2015年上半年收入分别为7653万元、9228万元、5535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046万元、1263万元、721万元。

     从目前市场来看,教师在线培训属于培训领域的B2B2C模式,即培训服务提供商(第一个”B”)通过政府采购(第二个”B”)、根据教育主管部门的需求设计培训内容和方案、向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等最终用户(“C”)提供服务。

      教师培训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各国政府教育经费的重点投向领域,在中国,2014年教师培训总体市场规模就接近300亿。但由于资质审核严格,这一细分领域的进入门槛相对较高,长期保持领先地位的企业更是凤毛麟角。尚睿通教育无论在培训规模还是市场份额上,无疑成为该领域的领跑者。

     尚睿通教育通过教师培训切入K12公立校渠道、通过教师拉动学生和家长的战略转型及生态布局,依托主要优势在于其经过十年发展,积累了遍布全国的公立校合作渠道,通过其培训课程、教学资源库、教学工具和针对教师群体的垂直社区,黏住了大批忠实的教师粉丝,这些为其战略转型提供了极大资源优势。

     尚睿通教育目前在教师培训领域独占鳌头,但投行更看好其通过教师培训切入K12公立校渠道、通过教师拉动学生和家长的战略转型及生态布局。2015年1月同行公司被上市公司并购并带动一轮股价疯涨,一定程度上验证了投资界的这一观点。

     业内专家认为,在各家大小机构“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的混战局面中,从培训K12最核心的教师群体入手,通过服务教师,进入学校和课堂,进而抓住学生和家长,此独特的商业模式将给尚睿通教育带来了巨大的想象空间。

标签:教育 加速 转型 推进 在线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