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专访爱彼德教学总监李华:浅谈如何解决培训行业缺乏实用性现状

时间:2016/7/13 16:59:28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438   评论:0

摘要:李华,现担任北京爱彼德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爱彼德”)教学总监,中国记忆学会会员,世界记忆大师叶瑞财亲传弟子。“科学记忆结合学科”发起人,真正科学记忆实战派。李华主张的“轻松记忆,快乐学习”的教学理念,深受家长及学生的喜爱。

他在从事记忆课程教学,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并且对培训教育行业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和坚持。为此我们专访了爱彼德教学总监李华。

这几年整个全脑开发行业发展迅速,但是整个行业的教学质量堪忧。一些脑力开发培训机构的教学内容,一直停留在初级水平,教学内容还是圆周率,扑克牌,三十六计等,家长们掏了钱,孩子们付出了时间,学来的东西不能学以致用,培训行业缺乏实用性的现状越来越显著。

针对培训行业缺乏实用性这一现状

李华老师认为首先,在记忆力培训行业乃至整个全脑开发行业,并没有一个权威的官方机构来把控教学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于是造成了行业内鱼龙混杂泥沙俱下。这也是每一个行业在初级阶段所遇到的必然问题。所以,当整个行业还没有规范化的时候,就要求培训机构本身去严格要求教学老师的专业化和教学课件的科学化、系统化以及实用性。

那么如何实现呢?李老师精辟的总结出四点:

第一,教师必须是经过专业培训的老师,本身具备对脑力开发的科学认识以及对教学方法的熟练掌握;

第二,坚决摒弃让学生记忆圆周率,扑克牌等华而不实的内容,浪费了孩子大量的时间;

第三,整个课程的研发应该是和学生所学课业相结合的,即所学所练都是学习中需要去记忆的内容;

第四,加入大量的实战型练习,让科学记忆方法潜移默化的成为孩子学习的第一本能。如此四点坚持下来,相信学生所学到的不再是只是皮毛,而能做到真正的学以致用。

对于给孩子报班问题,李华老师还为大家提供了建议。

李老师说选择报科学记忆力有两大类型,一是竞技类的,一是实战类的。竞技类的如最强大脑,或是说去参加世界脑力锦标赛,这些项目基本上不需要理解,只是去记。而实战类的则不一样,不仅仅需要去记住,还要加上理解。所以,在报班之前,最好先问自己一个问题:是想让孩子参加脑力锦标赛还是想让孩子在学习中运用这些记忆方法,这个问题解决了,也就清楚该不该报班,该报哪个类型的班了。

虽然目前全脑行业还存在着诸多问题,但正是有像爱彼德教育这样坚持科学记忆法的教育机构和像李华老师这样兢兢业业的老师在不断的努力,用科学的思维在科学记忆力法的道路上不断突破,相信全脑行业会越来越规范,越来越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