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武汉学院倡国际化教育,学生获奖励赴剑桥学习

时间:2017/3/9 12:21:58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80   评论:0

对于武汉学院的9名同学来说,今年的寒假有点短——正月十六(2月12日),他们就已经在武汉集结,踏上了英国的访学旅程。

此次英国访学为期两周,第一阶段是参观和交流。同学们饱览了英国最著名的地标,包括大笨钟、伦敦眼、白金汉宫、伦敦塔桥等等;深度参观了国会大厦、大英博物馆、伦敦塔和丘吉尔二战作战办公室等;并访问了雷丁大学、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协会和英国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

     武汉学院倡国际化教育,学生获奖励赴剑桥学习

 

参观伦敦塔桥

 

武汉学院倡国际化教育,学生获奖励赴剑桥学习

访问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协会

第二阶段,访学团受邀在剑桥大学参加了为期一周的全日制课程。课程由剑桥最古老的学院之一——耶稣学院提供,耶稣学院特别安排了霍金教授的门生Stephen Siklos教授担任武汉学院项目的课程总监。访学团居住在耶稣学院的West Court宿舍,饮食起居完全与剑桥本科生一起。剑桥为武汉学院定制的课程包罗广博,横跨科学、政治、经济、历史、文学、法律、科技等领域。Siklos教授为了给访学团带来最佳体验,授课讲师除了邀请剑桥大学各学科的明星教授,还特邀了前英国国会议员、皇家莎士比亚剧院高管等。在课外,也设计了多样的体验式学习和交流活动,如盛装出席高桌晚宴、与剑桥中国学生领袖交流、探索剑桥历史、品鉴雕塑艺术等。课程的最后一天,访学团的每一位学员都就自己最感兴趣的研学课题做了全英文的讲演分享。其后,剑桥大学副校长、耶稣学院院长、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Ian White教授亲自为武汉学院的学员们颁发课程毕业证书、开香槟庆贺,并与学员们亲切交流访学体验。

 

武汉学院倡国际化教育,学生获奖励赴剑桥学习

Siklos教授讲解天体物理

 

武汉学院倡国际化教育,学生获奖励赴剑桥学习

Ian White副校长主持毕业典礼

访学结束,9位同学都恋恋不舍。他们中的好几位都反复说道,这是一次“改变命运”的经历。13级会计系的刘佳琪说:“真的非常感谢学校资助我们参加这么棒的访学!整个旅程中,最大的感受就是震撼。震撼不仅来自聆听大名鼎鼎的教授讲课,也来自于课外的鲜活体验,比如参观英国国会和出席高桌晚宴等。这学期末我就毕业了,下学期我将在悉尼大学读研。这次的经历让我看到了世界的广阔,激励自己更多的去体验和探索。”16级腾讯精英班的盛航飞则说:“以前,剑桥的学生对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跟他们接触后,发现他们非常阳光、谦卑。除了学习拔尖,他们每个人都有特别广泛的爱好,关注时事也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学校倡导的“全人素质”在这些同龄人的身上能够直观的看到,让我也有了努力的目标。”

 

武汉学院倡国际化教育,学生获奖励赴剑桥学习

与剑桥学生共同出席高桌晚宴

继去年访学美国斯坦福大学,到今年访学英国剑桥大学,如此丰富的海外访学,成本一定不菲。然而,令人惊讶的是,由于获得学校全额资助,访学团的同学不用自己掏一分钱。对此,武汉学院校监林倩丽教授说:“剑桥有800多年历史,而武汉学院是中国最新创办的一批民办高校之一。但这并不妨碍我们和剑桥找到共同的价值观和办学理念,所以Ian White教授才肯独家为武汉学院定制访学课程。武汉学院的定位是国际化应用型大学,除了激励学生勤学好问,拓展国际视野、培养批判性思维、提升创新创业能力等全人素质也是我们教育的重中之重。此次去英国访学的9位同学,是从350名公开报名的申请者中选拔出来的。学习成绩只是遴选的指标之一,我们也综合考量了课外活动、社会服务、面试表现、英文能力等多个维度,才做出了最终决定。最终入选的同学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武汉学院就是这样,只要你优秀,我就给你机会,送你去世界顶尖的大学交流!跟剑桥的合作刚刚开始,接下来我们还会有更大规模、更多形式的深度合作。”



标签:武汉 汉学 学院 国际 国际化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