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首控集团打造全球顶级国际教育城,抢占教育制高点

时间:2017/3/29 17:31:32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462   评论:0

    近年来,引进国外优质高等教育资源成为提升国内教育品质和扩大本地高等教育供给的重要渠道,特别是国际教育城的打造成为了各国抢占教育制高点的选择,尤其在中东地区和东南亚地区, 以国际教育城的建设来搭建人才、科研、学术、教育一体化。


 首控集团打造全球顶级国际教育城,抢占教育制高点

    卡塔尔:聚集美国名校,搭建学术“绿洲”

    富得流油,这说的可不是咸鸭蛋,是真流油的中东土豪。依仗着地里有的是石油、天然气的卡塔尔除了从不需要为钱担心外,还在这片“冒油”的土地上建设起一流的教育城。卡塔尔教育城面积达1400万平方米,内有完整的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教育系统,目前已经吸引了康奈尔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乔治敦大学、德州农工大学,以及弗吉尼亚州立大学等5所美国大学在当地开办海外分校。
 
    据介绍,为了引进这些学校,当地为美国大学提供了一流的设施,并给予学校充分的自主权。根据美国校方的数据,卡塔尔基金会每年给这5所大学的资助高达3亿多美金。目前,这5所大学设立了超过2250个学位授予点,所涉及的专业从制药到外交事务、从工程到美术一应俱全,其毕业生已经活跃在当地政府、私企、医院和媒体等多个领域。
 
    阿联酋:迪拜国际学术城,高等教育引领未来城市发展

    同样在中东国家,阿联酋在全球最具吸引力的留学目的地排行榜上排名第四,已经成为继美国、英国、加拿大等热门留学目的地。阿联酋七个酋长国中,阿布扎比引进了法国索邦大学和美国纽约大学,通过引入世界一流的精英大学,打造其知识中心的国际形象,迪拜也建立了一系列的海外大学分校,以满足当地众多外籍人士的多样化教育需求,并吸引外国留学生在迪拜学习。

首控集团打造全球顶级国际教育城,抢占教育制高点 

    迪拜知识村于2003年正式启动,是世界上唯一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和卓越学习的自由区,旨在发展该地区的人才库,将阿联酋建设成为知识经济型国家。迪拜知识村集合了中东的主要海外分校,目前已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印度、巴基斯坦、伊朗、俄罗斯、比利时、英国、爱尔兰和加拿大的15所大学。在这一成功经验的基础上,迪拜于2007年建成了迪拜国际学术城,吸引了卧龙岗大学、埃克塞特大学和密歇根州立大学等20个大学。作为最大的高等教学自由区,目前有来自近140个不同国家的25000名学生,已形成相当成熟的教学环境。
 
    新加坡:“全球校舍”计划,重塑知识经济中心地位
     
    新加坡的教育制度在迎合经济体竞争力的需求方面一直都是名列前茅。2002年,新加坡经济发展局启动了“全球校舍”计划,力争将新加坡打造成全球教育和人才中心。在数百万美元的政府补贴政策下,这一计划取得了显著的成果。目前,新加坡已经成为区域的教育中心,吸引了包括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芝加哥大学、纽约大学、耶鲁大学等著名大学开设海外分校,在亚洲和中东地区有着重要的影响力。
 
    目前,新加坡已经拥有超过1200家私立教育机构、44个高等教育机构及16所国际知名大学分校。通过扩大教育供给,全球校舍计划已经吸引了超过86000名国际学生,不断推进新加坡的知识创新。
 
    首控集团打造“西部国际教育新城”,实现教育体系黄金生态链

    这股全球教育城的浪潮也吸引了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的中国首控集团有限公司(“首控集团”;股份代号:1269),其将目光瞄向了一座宜人宜居山水林般的现代魅力都市德阳,并与四川省德阳市政府共同建设最大规模中国西部国际教育新城。

    为何会选择德阳?德阳地处成都东北部,作为中国重大技术装备制造业基地和全国三大动力设备制造基地之一,德阳市是成渝经济圈重要区域中心城市和成都经济区重要增长极,也是四川省重点规划在建百万人口的城市。德阳强调交通、产业布局、城市品质、区域规划和政策机制与成都协同发展,其核心就是文化与产业的协同。

首控集团打造全球顶级国际教育城,抢占教育制高点 

    据了解,德阳教育新城初步计划三年内基本建成,力争五年内全部完工,将成为具备全球影响力的国内最大规模复合型教育产业示范园区。教育新城拟投资总额300亿元人民币,总占地面积及建筑面积分别约为15,000亩及1,000万平方米(当中包括教育、住宅及商业用途面积),最多可容纳15万名学生。以教育城为驱动力,将形成教育、创业、文化、医疗、生活的全体系教育黄金生态链,全方位教育体系的构建,也将实现从点到面、从配套到特色,从规模到规格的全面升级。

    首控集团一直深耕教育产业投资,全面引进国内外优质教育资源来扩大与提升国内办学质量与水平。目前,集团与百年历史的英国贵族“国王伍德学校”、德阳市旌阳区人民政府三方已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在国内合办国王伍德品牌的国际学校。而首个学校将落户德阳市旌阳区,这是德阳市区域产业发展的新机遇,也将打造德阳教育品牌,培养更多更好的专业人才,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双丰收。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