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沃达教育谷宜珊:另一个角度看海外华人求职现状

时间:2017/10/20 11:40:05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11   评论:0

    20171018日,USC Marshall商学院和HG Plus合办的ICF秋季国际职业招聘会登陆洛杉矶Radisson Hotel。本次招聘会汇集了苹果、Snapchat、特斯拉、Lennar集团、美国公民和移民服务局(USCIS)、美国陆军、HBO、洛杉矶世界机场等企业出席。沃达作为教育领域代表性参展企业,也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招聘会是第二届ICF招聘会,吸引了凤凰北美、中国日报和星岛日报等媒体和超过一千名海外年轻华人求职者,现场盛况空前。


 

    招聘会特设主题为如何利用你的文化独特性Leverage Your Uniqueness Diversity Roundtable”论坛,邀请了包括前美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Steven Hendryx、前美国移民局首席裁判官Mourice Berez等在内的数位专业人士指导留美学生如何利用自身的文化特色为自己赢得实习和就业机会,他们精彩的演讲给听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留学生中引起了不小的共鸣对于留学生求职的背景问题,沃达教育创始人谷宜珊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华人的身份一方面会一定程度限制就业,包括身份等原因,但另一个角度来看在美国主流城市也有不少优质的华人企业需要这样的亚裔人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她这样说到。

                                              沃达教育谷宜珊:另一个角度看海外华人求职现状 

    留美学生的实习、就业问题一直都引人关注。调查显示,2016年中国大约有55万学生出国留学,约有34万赴美留学,占总留学人数的60%。其中有70%的学生想获得美国的工作经验,20%的学生想长期留在美国。然而,根据教育部最新数据显示,学成即回国,即裸归的比例高达了80%,这部分裸归的留学生仅在美国拿到毕业文凭,并没有在美国实习和就业的经历。中国留学生在美就业难,不仅是由于工作签证和身份问题的限制、不清楚招聘信息、缺少美国职场人脉推荐等,还因为很多学生没有职业规划,在校期间没有美国实习经历,导致众多中国留学生在就业市场难以实现自身价值。

 

      沃达教育近两年在其主营业务留学申请之外,也逐步涉足了北美年轻华人会关注到的各个方面:而职业教育,也是创始人谷宜珊正在探索的领域。随着近年来90后在美华人创业企业的发展,以洛杉矶、纽约和芝加哥等地已经涌现了不少颇具创新能力的公司。而沃达作为其中教育领域的代表,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并逐步尝试涉足相关衍产业。沃达教育的初衷就是成为一家综合性的服务商,为在美的年轻华人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帮助,成为一家可靠的社会企业谷宜珊表示。

 

    在上周,谷宜珊作为教育业代表出席了美国国会议员赵美心的私人聚会,“下一步我们希望做的就是能为优秀的年轻在美华人锦上添花,让他们有机会接触到主流社会的圈层”她表示。事实上,不少留学生再从高等院校毕业之后,都未能发挥他们的潜能而受限于职场文化和晋升体系。在美的华裔之间或多或少有联系,比起国内的社群某种程度上也有更强的社交需求。本次ICF就有中国电信、特斯拉和亨瑞集团等企业的代表出席,其中不少来自各家公司的高管都表示了对华人求职者和潜在客户群的极大重视。随着中国企业出海模式的日渐成熟,留学生和在美华人的求职状况将得到可观的改善。



标签:教育 另一 另一个 一个 角度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