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旅美博士唐安琪(TT老师):一个为了音乐梦想不懈努力的土家族姑娘

时间:2018/4/24 10:28:0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542   评论:0

美国罗格斯大学音乐教育博士  唐安琪,TT老师

唐安琪(TT老师),来自湖北•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爸爸是侗族,妈妈是土家族。自幼在妈妈的歌声中成长,《幺儿睡觉觉》《龙船调》《采茶歌》等恩施民歌,还有恩施节庆时的特定民间舞蹈一直伴随着这位少数民族姑娘的成长。于是,音乐便成了陪伴唐安琪的伙伴。

旅美博士唐安琪(TT老师):一个为了音乐梦想不懈努力的土家族姑娘 

唐安琪(TT老师)于4岁开始学习音乐至今,现师从于Stephanie Cronrnberg攻读博士学位并担任在校助教,是美国罗格斯大学多年来唯一一位音乐教育专业的中国人,也是2017年入学的唯一一位音乐教育系博士。唐安琪曾先后师从于著名钢琴家、钢琴教育家陈曼春教授、陈漪涟教授及Enda Golandsky教授学习钢琴演奏及钢琴教学法;2013年毕业于香港浸会大学获硕士学位;2012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获学士学位。 

旅美博士唐安琪(TT老师):一个为了音乐梦想不懈努力的土家族姑娘 

为促进国内音乐教育事业发展,提升音乐教学和钢琴教学水平,唐安琪(TT老师)致力于儿童音乐教育、钢琴启蒙教学法的研究。这也是“TT老师”这个名字的由来,当媒体采访她时,她说到:“TT是糖糖的意思,但是它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含义,就是Training the Teacher。”唐安琪相信,只有培养高质量的音乐教师,才能使中国的音乐孩童更加受益,形成一个自上而下的良心循环圈。

为此,唐安琪(TT老师)曾多次参与国、内外知名学术活动、比赛以及参与国内多家著名音乐教育公司的儿童音乐素养课程、儿童钢琴启蒙课程和相关多媒体产品的研发工作。作为年青创业型、事业型新女性,TT老师于 2015 年创立趣弹琴音乐教育品牌 趣弹创课学术论坛联盟,建立“趣弹琴”公众号平台并组织多项线下、线上的音乐交流活动。唐安琪(TT老师)提出的“TT老师全能趣味音乐教学法”、“游戏化教学”等新颖的教学理念,受到家长、孩子、老师的一致好评。

旅美博士唐安琪(TT老师):一个为了音乐梦想不懈努力的土家族姑娘 

特别值得我们媒体关注的是唐安琪(TT老师)于2018年1月发起了为期三天的“趣弹·创课”首届音乐教育&钢琴教学法学术研讨会日前在珠江钢琴北京艺术之家举行。活动围绕三个主要环节展开——大师课、业者分享以及钢琴音乐会

国著名钢琴演奏家、教育家周广仁先生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围绕《钢琴手指基本练习》进行理论指导和现场示范。著名钢琴家、中央音乐学院附小校长陈曼春教授针对钢琴教学中常见、易错的钢琴作品进行分析。旅美音乐教育&钢琴教学法博士及青年音乐活动家唐安琪(TT老师)分享了美国综合感教学法。趣弹CEO王轶先生带来了美国Alfred钢琴启蒙教材的精彩分享。同时,还聚集了来自国内外的钢琴家、教育家以及国内从事儿童音乐教育&钢琴基础教育的优秀实践者。

旅美博士唐安琪(TT老师):一个为了音乐梦想不懈努力的土家族姑娘 

在此次活动中,唐安琪(TT老师结合其教学实践提到:音乐是有规律的,在为孩子选择练习曲目时,尽量选一些重复性较强的曲目教师要学会拆分音乐,从音乐中找到适合孩子学习的节奏和元素,融入到教学中;提高家长在课堂中参与度,可以让家长作为一个演奏者参与其中,而不是作为旁听者和观众;音乐学习要先从感性认识开始,才能转化到理性认知,一定要让孩子玩得开心才能进入到真正的音乐学习。

她将继续组织并开展为期每年一次的音乐教育&钢琴教学法学术性论坛活动。

旅美博士唐安琪(TT老师):一个为了音乐梦想不懈努力的土家族姑娘 

除此之外,近些年唐安琪(TT老师)也出版了歌曲数首、文章数篇、书籍两套(由王振亚教授指正、周广仁先生写序的钢琴曲集:《龙船调的故乡中国.恩施土家族传统民歌钢琴小曲 65 首》;由世界著名三大音乐教育体系达尔克罗兹、科达依、奥尔夫权威专家共同题词的音乐素养课程:TT 老师全能趣味音乐系列课程》( 4 ) )。可爱的她,为了让自己的童书做得更有意思,唐安琪(TT老师)还专门设计了自己化身的一系列卡通人物形象贯穿在书中,陪伴孩子们的学习。

旅美博士唐安琪(TT老师):一个为了音乐梦想不懈努力的土家族姑娘 

希望这位来自大山里的金凤凰能够通过自己对音乐教育事业执着追求,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正能量、教育热情和情怀感染到身边的每一位音乐学习者。当然,作为在土家族地区长大的她,也希望能够把自己家乡、自己民族的音乐带到大洋彼岸,让音乐、文化碰撞出更多的火花。

让我们记住这个热情洋溢、有梦想而且一直为了梦想不懈努力的土家族姑娘唐安琪(TT老师)。

合作微博:唐安琪-TT老师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