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联拓金服:用教育缴费与三明市智慧校园共成长

时间:2018/7/12 15:00:04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52   评论:0

    7月10日,福建省三明市教育局在泰宁县举办了教育系统财务人员2018年继续教育培训,其中,新引入的在线教育缴费平台“缴付通”培训成为亮点。三明市以该教育缴费平台为契机,在建设“智慧校园”的路上,迈出坚实一步。

    “智慧校园”是智能城市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和学校管理的高度结合,更是对便民利民服务的深化。前不久,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委最新公布了国家标准文件《智慧校园总体架构》GBT36342-2018,对于智慧校园的总体架构及建设进行了明确规范,其中包含了:基础设施层、支撑平台层、应用平台层、应用终端以及信息系统安全体系。

    三明市选择大唐电信旗下的联拓金服开发的“缴付通”这一在线缴费平台是基于该公司丰富的开发经验及以“大唐云缴费”为支撑的技术背景。截至目前,该平台拥有超过200万用户,覆盖上千所学校,订单量突破千万个,零差错。作为项目承办方,它选择基于“大唐云缴费”进行本地化部署,将此前的项目经验融会贯通,成功在三明市本地实现了教育缴费的电子化。作为扎实“智慧校园”总体构架的地基,取得了阶段性的成功,未来,将帮助三明市继续进行智慧校园的建设,带动当地教育信息化发展。

    记者了解到,早在今年3月,三明市教育局就已经选择了8所市直校进行试点推广,从效果来看极大缩短了收缴流程,减少出错概率。正如本次分享交流会上一位使用过平台的财务人员称该平台“全程在线操作,节省人力减少出错”。同时,作为财务口工作人员,对“缴付通”里面的报表功能也赞不绝口,称其“基本可以省略银行对账这一流程“,而且由于无现金操作,收到假钞、钱丢、保险柜密码忘啦等各种窘态不再上演。

    又临暑假,马上要进入收缴费高峰,届时,三明市教育局将选择合适的契机,进行全市、县、区的全方位覆盖。同时,未来,三明市仍会依托现有平台,在建设智慧校园、完善教育信息化的道路上,不断前进。


标签:教育 缴费 三明市 智慧 校园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