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徐州鼓楼区:教育代缴费工作布置会议召开

时间:2018/7/19 17:54:53   作者:代发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49   评论:0

    又是一年暑假时,同空荡荡的校园相比,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教育局内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情景。为保证9月开学季能顺利结束,招生、收费等繁重又紧迫的任务均需在这个暑假部署完成。


    19日上午,徐州鼓楼区教育局召开校长会议,会议上,除常规教学任务布置外,在线教育缴费工作布置也有了最新进展。该项工作主要是针对传统缴费慢、家长排队长、统计对账容易出错等痛点,将缴费实现方式转移到线上来。这样一来,家长交学费就像网购,只需要在手机上点一点就可以了。而以往财务工作人员所需要的对账、统计等繁重工作,基本已成过去式。对于本地的教育工作者,这是一个“喜大普奔”的消息,缴付通极大的减轻了行政工作的负担,传统缴费中需要老师们参与的人工环节都化整为零,全程在线完成。


徐州鼓楼区:教育代缴费工作布置会议召开 


    徐州鼓楼区本次选择同大唐电信合作,主要是基于其旗下品牌联拓金服在智慧教育上的沉淀,该公司产品“缴付通”围绕各种教育支付场景,提供专业的在线缴费解决方案,先后在全国几十个省市进行试点并渐次推进,在本地化部署中成功实现了教育缴费的电子化,深受老师及家长欢迎,截至目前,平台覆盖超过3千所学校,订单量突破2千万。

教育缴费电子化对深入推进电子缴费公共服务、移动支付普及有重大意义,也是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建设、打造淮海经济区新金融中心的良好开端。未来,徐州政府还将携手大唐电信及蚂蚁金服,围绕金融服务、交通出行、商业服务、政务服务、移动徐州等多个维度,将徐州全面打造成移动支付之城。


    智慧城市既是全球城市化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时代进步的需求。而教育支付则是完善智慧教育中系统建设生态、提高管理服务能力及用户体验满意度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深入应用。本次引入的教育代缴费平台“缴付通”,依托移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等现代科技手段,用技术重构教育缴费环境,用智能化推动智慧教育建设,为教育决策科学化、教育数据精准化和教育服务高效化提供了新动力,推动着徐州智慧教育及智慧城市的落地。


    下一步,徐州市鼓楼区教育局会同联拓金服一起进行相关财务人员的培训,为9月的开学季做好准备。届时,无论身在何处,收费项目的依据、文件、说明、款项、缴费截止等信息都会随缴费订单推送到家长的手机上,家长都能像网购那样,一键支付。而且平台还提供教育部门举报的直通车,对于收费项目有异议的,都可以直接反映,最大程度上保障了民众的知情权。


标签:徐州 鼓楼 教育 代缴 缴费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