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一丹奖对话”于美国麻省剑桥举行 两位得奖人共话教育未来

时间:2018/11/1 16:53:26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78   评论:0

  2018年10月30日,“一丹奖基金会”在世界顶尖学府云集的美国麻省举办“一丹奖对话”活动。“一丹奖”是全球最具规模的教育奖项,旨在表彰对教育研究和教育发展领域有杰出贡献、极具创新性、面向未来的教育人士。

  首次举办的“一丹奖对话”聚焦讨论“一丹教育研究奖”得奖人拉里・赫奇斯Larry HEDGES及“一丹教育发展奖”得奖人阿南特·阿格瓦尔Anant AGARWAL的重要成就。哈佛大学教务长阿伦・贾博Alan GARBER,麻省理工学院校长雷欧・拉斐尔・莱夫L. Rafael REIF以及西北大学校长莫顿・奥・沙皮诺 Morton O. SCHAPIRO均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来自世界各地包括阿根廷、哥伦比亚、香港、意大利、西班牙、英国及美国等地的媒体人士,均踊跃参与本次交流。

“一丹奖对话”于美国麻省剑桥举行_两位得奖人共话教育未来

  “一丹奖”得奖人拉里・赫奇斯 Larry HEDGES 及阿南特·阿格瓦尔 Anant AGARWAL,在美国麻省剑桥举行的“一丹奖对话”交流活动后合照。

  “一丹奖”创办人陈一丹表示:“我们希望通过‘一丹奖对话’提供一个交流机会,以彰显两位2018年获奖人的教育成果,并借此与各界人士分享教育如何带来改变生命的影响。拉里・赫奇斯教授及阿南特·阿格瓦尔教授的志向,均与“一丹奖”肩负的使命一致,就是通过教育去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

  “一丹教育发展奖”得奖人阿南特・阿格瓦尔教授说:“很荣幸能够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记者,聚会于剑桥,藉此分享在线教育平台edX项目的故事,我们重新定义教育,并把优质教育扩展至全世界。”阿南特・阿格瓦尔教授同时表示:“拉里・赫奇斯教授的分享,也非常具启发性,我们的工作和“一丹奖”的使命一样,就是通过开放的教育机会,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十分期待即将在香港举行的“一丹奖峰会”,届时我们将延伸讨论这些具有意义的话题,继续并肩合作,推动教育。”

  “一丹教育研究奖”得奖人拉里・赫奇斯教授说:“能够参与在麻省剑桥举行的‘一丹奖对话’,我感到十分荣幸。这次对话让我有机会可以分享一些个人的研究体验,我十分关注以实证为本的教育政策是如何在提升教育质量的过程中扮演关键角色的,我也亲眼目睹教育的力量足以改变命运。能够和“一丹奖”携手追寻崭新的研究及方法,协助学生表现得更好,帮助老师教得更好、更有成效。我感到十分兴奋。”

  “一丹教育研究奖”及“一丹教育发展奖”将于2018年12月9日在香港颁发。 “一丹奖峰会”将于颁奖礼次日(12月10日)举行。出席者包括两位得奖人及约350多名学术界人士、研究员、 决策制订者、商界、慈善家,以及教育界杰出领袖。

  在峰会举行期间,“一丹奖基金会”将公布2018年度最新的《全球教育未来指数》研究报告,报告以教育系统的投入为指标,而非着重于成绩等结果,是全球首个全方位的教育评估指标。今年评估的经济体由去年的35个增至50个,覆盖全球 93%国内生产总值及89%人口。《全球教育未来指数》旨在国际范围内建立针对年轻人、针对未来的教育“标杆”,帮助年轻人成长、促进国际间互相了解和合作。

  第三届“一丹奖”已在今年九月底接受提名。

  关于一丹奖

  “一丹奖”由腾讯主要创始人陈一丹于2016 年创立,旨在表彰及支持推动教育创新、所作贡献具长远影响的个人,其愿景是以教育提升人类的福祉。一丹奖旗下有两个奖项:一丹教育研究奖、一丹教育发展奖。该奖项由25 亿港元(约3亿2 千万美元)的独立慈善信托运作及管理。得奖人将获颁一枚纯金奖牌及3,000万港元奖励 (约387 万美元),其中一半为奖金,另一半为支持推动教育研究或项目的资助经费。通过一系列活动,一丹奖将成为全球社群参与讨论教育的平台,并肩负起推动教育公益事业的重要使命。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