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社会动态

首个无人驾驶课程入驻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训练营

时间:2018/11/19 15:20:28   作者:王小语   来源:网络   阅读:239   评论:0

2018年11月16日,主题为“科聚英才,乐创未来”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训练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在北京第八十中学拉开帷幕。本届活动致力于搭建“一带一路”科技教育多元平台,推动建立“一带一路”科学教育长效工作机制,来自五大洲33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350余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科技教师和科技教育行政部门及组织官员参加了本活动。活动针对学生、科技教师和科技教育行政单位及组织机构官员的不同特点,设计安排了内容丰富的科技教育活动。

人工智能科普培训——无人驾驶和语音识别走进一带一路课堂

活动期间,主办方特邀国际人工智能专家Richard Brown为现场国际学生和各国教育专家展示的无人驾驶和语音识别课程,受到了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 课程通过“初识人工智能”、“初识语音识别”、“无人驾驶技术原理介绍和简单实操”三个部分,让参加培训的孩子们建立了对人工智能的基本认知,掌握了人工智能的基本技能。

首个无人驾驶课程入驻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训练营

国际人工智能专家Richard Brown受邀为参加活动学生讲授人工智能课程

其中,无人驾驶课程备受同学们喜爱。来自赞比亚的Fidan Khudaverdiyeva告诉记者,他是马斯克(特斯拉CEO)的小粉丝,他从来没想到过在自己这个年纪,居然能接触到马斯克以及很多科技大佬都在研究的无人驾驶领域。课堂上,Richard老师用浅显的语言和有趣的形式,让学生们了解了无人驾驶的知识体系,并通过组装、编程、调试掌握无人驾驶的概念和技术,使学生在动手实操过程中完成了拥有自动避障、路标识别等功能的无人驾驶智能车。在展示环节中,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把自己制作的无人驾驶智能车放在赛道上。看着智能车不断地直行、转弯,顺利识别路标、交通指示灯,像一台真正在路面行驶的无人驾驶智能车,这些来自不同国家的小朋友喜不自胜。

首个无人驾驶课程入驻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训练营

来自土耳其的 Mevanur Canuck在助教的帮助下调教无人驾驶智能车

首个无人驾驶课程入驻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训练营

学生们亲手制作的无人驾驶智能车在赛道上自由行驶成功识别路标路障

据悉,在这种国际青少年科技交流活动中,还是首次出现无人驾驶科普培训课程。课程的科学性、先进性、趣味性不仅受到孩子们的喜爱,更赢得在场各国教育专家高度评价和赞誉。同时,该课程填补了我国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在无人驾驶智能车模块的空白,为中小学生了解、掌握国际最前沿人工智能科技打下坚实基础。

创造栗引领人工智能科普教育新浪潮

参加完培训,突尼斯的Fourat TAHAR兴奋地说:“我非常喜欢这门课程。它跟我之前学过的Arduino很象。不同的是,用现在这个教具,我可以通过改变代码实现自己的想法,创作出更多好玩的功能和作品。”

首个无人驾驶课程入驻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训练营

Fourat TAHAR(左一)和小伙伴开心地向记者展示“小鱼灯”

大会特邀专家同时也是威盛电子全球行销副总裁Richard Brown告诉记者,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学习、体验的是由威盛人工智能科普教育项目创造栗所提供的科普教育课程解决方案。涵盖了完整的人工智能应用和技术知识体系,搭配全面的人工智能课程、人工智能硬件、人工智能编程软件等,根据学龄学情的不同,提供精准的人工智能课程方案。

首个无人驾驶课程入驻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训练营

Richard用创造栗“无人驾驶智能车”给同学们讲解无人驾驶技术原理

并且,经过一年多的探索与努力,创造栗在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的普及和推广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在全国34所示范校开展人工智能课程实验与尝试;在23个省市,开展了百余场教师培训活动,受益教师达到数万人;助力和赞助全国青少年计算机表演赛,为超过500万中小学生免费提供比赛用具。

首个无人驾驶课程入驻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训练营

美丽的塞尔维亚小姑娘Dunja Eskic和Luka Kavaja骄傲地与自己的无人驾驶智能车合影

“我们非常高兴能参加'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训练营与教师研讨活动。威盛一直致力于青少年计算机科普教育的普及与推广,近年来更是积极推进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并取得了一定成绩。” Richard对记者表示:“全球进入人工智能时代的今天,人工智能人才的培养成为世界课题。我们希望可以借助更多的国际交流活动,将我们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获得的经验和成果分享到更多的国家和地区,将“创造栗无人驾驶”这样优秀的课程推广到世界各地。”

首个无人驾驶课程入驻一带一路青少年创客训练营

同学们与Richard老师亲密合影,定格美好而难忘地相聚

作为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的先遣者,威盛一直在普及信息技术教育领域践行着一个科技企业的社会责任。在人工智能浪潮汹涌的新时代,“创造栗”在威盛的带领下,将一如既往,全力推动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普教育的发展,积极参与多种活动形式的交流与探讨,让中国乃至世界上更多的青少年尽早了解、掌握人工智能基本认知和技能,喜欢并热爱人工智能。据悉,12月1日,创造栗将携“无人驾驶创作套装”正式亮相“2018年全国青少年创客教育峰会”。未来,威盛将不忘初心与全球各界关心、支持青少年信息技术教育的组织、专业人士一起,共同为培养引领时代的智能人才贡献力量。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