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综合

极光单词:利用思维导图记忆法趣学单词

时间:2018/11/30 14:20:31   作者:王小语   来源:海峡教育网   阅读:122   评论:0

  如果把学英语比作盖房子,词汇相当于砖瓦,砖瓦要一层一层堆叠,打好基础,才能盖好房子。词汇量不达标,即使是很好的语法知识和句型基础也无法学好英语。

  那么,如何积累和管理这些词汇呢?极光单词利用思维导图记忆法教大家趣学单词。

  首先,我们可以把词汇图形化,类似看图识字游戏。当我们用新单词画成思维导图时,自然而然在脑海中用图像把这些单词表示出来。并且,这些图形只需要和单词有紧密联系即可,无须完全表达出单词的意思。

  在英语学习过程中,单词记忆是主要的难题之一。极光单词推荐大家用思维导图进行了分类和归纳。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极光单词将单词库进行了分类,按用途来分为医疗、亲子、旅行、商务等类别。在记忆单词的时候,我们可以先把这些单词分成几个大类,并写在纸上,思考三大类的差异,以及同一类别之间的差异,最后归纳总结,逐步形成思维导图,通过画面想象,情景设定,将生词的关系梳理出来,这些单词在直观的思维导图下,一目了然,印象更深刻。如果能够结合极光单词电影原声和电影画面的情景式记忆,记忆效果更佳。

  无论是零基础,还是特定的需求,用户都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找到最合适的一套单词开始记忆。思维导图记忆法还有利于发散思维,如果大家勤加练习,学会趣学单词,收获会更多!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闽ICP备06047920号